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系统集成:中心平台是中枢

术的进步源于人们需求的不断增加,对诸如机场、金融、道路交通、办公楼宇等行业客户而言,仅仅建设独立的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和防范报警系统已经很难满足他们的需求,如何将这些系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发挥出1+1+1>3的作用,已成为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由此,构建一个开放式安防系统集成平台的呼声也日益增大。
资讯频道文章B

  技术的进步源于人们需求的不断增加,对诸如机场、金融、道路交通、办公楼宇等行业客户而言,仅仅建设独立的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和防范报警系统已经很难满足他们的需求,如何将这些系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发挥出1+1+1>3的作用,已成为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由此,构建一个开放式安防系统集成平台的呼声也日益增大。

  据了解,由于硬件集成通常涉及到协议、接口、布线等诸多问题,而通过构建软件集成平台,则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硬件产品可以通过计算机的各种标准接口接入,由集成管理软件统一指挥管理,从而实现强大的集成管理系统。

  目前常见的构建安防系统集成平台的方式,大致分为以下三类:第一类是各类子系统厂商为了配合自己的产品而开发,这类产品并不能真正算作是开放式的平台。第二类是由第三方厂商针对主流的安防产品开发,采用了紧耦合模式,所有的业务逻辑都在集成平台上实现,直接在设备层面上集成各个子系统。但第三方厂商对于设备的理解和掌握程度相对于设备生产商要打一个折扣,适应设备升级换代也会有一个滞后的过程。同时这类平台缺乏子系统独立性,系统兼容能力也不够高。第三类同样由第三方厂商开发,但是采用了松耦合模式,非跨子系统的业务逻辑都在各个子系统内实现,只有跨子系统的业务逻辑才在集成平台上实现,是在各个独立的子系统基础之上进行集成。这类平台既能够充分发挥各子系统的优势,也能体现集成系统的强大。尤其是对于想要把已经建成的各子系统集成起来的用户,这种方式往往就是最佳选择。

  但很多业内人士还是表示,就目前而言,很多集成平台都只是一些实验性的产品,而且就成品而言,集成平台也有优劣之分,由于整体构架、代码效率等的不同,很多平台都还属于理论推广状态,在实际应用中还需要进一步地去探讨和改进。

  不过对于集成平台的前景,大多业内人士还是很看好的,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和管理的进步,将有越来越多的系统需要进行整合,智能化工程系统也不仅仅是整合报警、监控等安防工程,它还需要实现与楼宇自控、信息发布、电梯控制、消费系统、智能家居、日常管理的集成。未来对于集成管理的需要量是巨大的,目前软件平台已经能够方便地为这些系统预留接口以实现系统的无缝集成。同时,这些各种系统的实现可以更多地利用现有的网络技术,研发出具有远程监控、分权限级别、分布式管理,多平台,多系统的处理方式,整合成为一个管理科学、实用的大型集成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