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应用于监控系统的网络设备分类

一般应用于监控系统的网络设备大致上分为二类:一是局域网络使用的设备,也就是在监控上俗称的内网架构设备。另一种是广域网设备,监控应用上也称之为外网或跨网域网络架构设备。除上述二种网络设备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因应监控应用而产生的网络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般应用于监控系统的网络设备大致上分为二类:一是局域网络使用的设备,也就是在监控上俗称的内网架构设备。另一种是广域网设备,监控应用上也称之为外网或跨网域网络架构设备。除上述二种网络设备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因应监控应用而产生的网络设备。

  一、局域网络设备(Lan Network Equipment)

  1. 中继器(Network Repeater):是一种用来增强网络传输讯号,以延伸讯号传输距离的装置。由于每一种监控设备传输界面都有其最长传输距离的,一旦超过该距离,讯号即会衰减而无法辨识。因此必须透过网络讯号中继器来加强讯号, 以利影像或控制数据的传输延长。

  2. 网桥(Network Bridge):这是一种属于不同区域子网接续连接的设备,它可以连接多个实体上分离的监控不同局域网络,使整个监控系统网络看起像是单一的运作网络。网络网桥可以增加网络的可靠性、安全性及效率,是监控系统中网域与网与之间连接设备中最单纯的设备。

  3. 集线器(Hub):在监控以太网络中用来连接局域网络上所有IP监控的设备。这里包含IP摄影机DVR或有像服务器等。但接埠中;当监控设备中其中二个连接到集线器接端口上进行数据互相传输时,其它连接在其上的计算机工作站或监控设备便不能同时进行数据传输的工作。另外各监控设备及计算机工作站连接的设备可以形成星状拓朴的局域网络,如此可以能扩充网络的节点,是监控系统上局域网络常见的网络设备。

  4. 交换式集线器(Switching Hub, 简称交换器)。它的功能和集线器大致相同, 也是用来连接局域网络上的监控设备。但交换器和集线器最大不同之处, 在于交换器的任意两个端口在进行设备数据相互传输时, 其它的端口也可同时间进行影像或数据传输的工作。此种交换技术可以让带宽给多个网络设备共享,线路交换与包封交换技术是两种最基本的交换技术;在大型监控网络中,交换技术是必`备的运用技术,而此种交换器就为交换技术而生的网络设备。

[nextpage]

  二、广域网设备(Wan Network Equipment)

  1. 路由器(Router):它是一种提供数据传输路径选择的装置,它可以连接多个不同架构的网络,并根据内部的路由表为数据封包选择最佳的传输路径, 使数据能够快速地送达目的地。属于不同网域的网络连接一种设备,用在监控上可为不同监控子系统连网所应用。其基本功能是依照网络协议的标准,交换动态的路径信息,以决定送达目的地的最短路径。路由器也可以视为局域网络与广域网之间的桥梁。

  2. 网关(Gateway):这是用来连接不同类型的子网,让使用不同通讯协议的网络,能够相互传送与接收讯息的装置,属于网络连接设备的一种,主要的功能是监控系统应用上,连接二个不同网域的异质网络,将传输的数据依网络协议做转换的处理。一般而言,闸信道被视为一个网络的节点,在网络的组态上,同时也归属于多个相连的网络。

  三、其他网络传输设备(others Network equipment)

  1. 调制解调器(Modem):用来连接通信设备与监控设备,由于监控设备收发的是数字讯号,而通信设备传送的是模拟讯号,调制解调器必须要做这两种讯号之间的转换,才能让监控设备或计算机讯号透过调制解调器及通信线路来传送。

  2. 终端服务器(Terminal Server):它主要是用做为大型监控主机与工作站,可以让多人同时使用;因此调制解调器才可以连接上终端伺机器,提供多通讯路由,让遥远的调制解调器可以拨接建立联机。

  3. 网络卡(Eathernet Card):用来连接监控设备与计算机工作站与网络的链接,网络卡上有代表设备的实体地址。网络卡控制计算机工作站在网络上使用传送讯号的方式。

  以上都是我们在网络监控工程上经常且容易遇上的一些网络传输设备,对这些设备的使用了解将会大大帮助于安防工程商在数字网络监控上的应用与管理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