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析视频监控系统数据安全特点及主要因素

视频监控系统发展了短短二十几年时间,从19世代80年代模拟监控到火热数字监控再到方兴未艾网络视频监控,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在IP技术逐步统一全球今天,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视频监控系统发展历史。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系统发展了短短二十几年时间,从19世代80年代模拟监控到火热数字监控再到方兴未艾网络视频监控,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在IP技术逐步统一全球今天,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视频监控系统发展历史。

  所谓信息安全或数据安全,有两方面的含义:

  一是数据本身的安全,主要是指采用密码算法对数据进行主动保护,如数据保密、数据完整性、双向身份认证等;

  二是数据保护的安全,主要是采用安全的数据信息存储手段对数据的保护,如通过磁盘阵列、数据备份、异地容灾等手段保证数据保存的安全,数据安全是一种主动的保护措施。

  数据处理的安全是指如何有效的防止数据在录入、处理、统计、打印中,由于硬件故障、断电、死机、人为误操作、程序缺陷、病毒、黑客等造成的数据库损坏或数据丢失现象。某些敏感或保密的数据可能被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阅读,而造成数据泄密等后果,这通常在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平台中已经考虑,但是对于从系统中导出的视频文件和其他文件缺乏系统级的安全措施。

  数据存储的安全是指数据库在系统运行之外的可读性,一个标准的数据库,稍微懂得一些基本方法的计算机人员,都可以打开阅读或修改。一旦数据库被盗,即使没有原来的系统程序,照样可以另外编写程序对盗取的数据库进行查看或修改。从这个角度说,不加密的数据库是不安全的,容易造成商业泄密。这就涉及了计算机网络通信的保密、安全及软件保护等问题。通常在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平台中或多或少也会考虑。

  数据安全的基本特点

  信息不能被其他不应获得者获得。在数据的存储过程中需要有保密性相关的设定,防止数据外泄。视频监控系统中的系统日志文件和视频录像文件显而易见需要防止外泄;

  数据完整性指在传输、存储信息数据的过程中,确保信息或数据不被未授权的篡改或在篡改后能够被迅速发现。在前端视频流通过IP传输网络传输到视频存储系统,以及视频存储网络的各个环节都必须考虑相应的防护措施;

  数据信息的安全防护不能使数据不可用,要让使用数据的人更加方便,但要兼具使用过程中数据的连续性保护。以往视频监控数据(视频录像)的使用是缺乏连续性保护的意识和手段的。

  威胁数据安全的主要因素

  威胁数据安全的主要因素包括:存储设备物理损坏、操作失误、非法侵入、病毒感染、信息窃取、自然灾害、电源故障、电磁干扰。随着视频监控技术与计算机信息技术的不断融合,视频监控系统的数据信息安全也成为产品研发、系统设计及实施过程必须认真考虑的环节之一。如何正确实施视频监控系统的数据信息安全呢?按照安防行业应用特点结合信息安全技术是较好的选择。

  随着安防与IT的日渐融合,两者优势互补,可以避免一些产品研发、系统设计及实施过程中的重叠浪费,两个行业的交流需要多多益善,才能更好的保障IP化后的监控管理系统的信息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