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帧积累?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场,什么是帧。活动电视图像是由一幅一幅连续的且内容变化不大的静止图像组成的。其中一幅静止的图像在电视技术上称为“一帧”,为了保证收看图像时不闪烁,根据人眼的视觉暂留特点(先前出现在人眼的图像在图像消失后会保留一段时间),要求每秒传送的连续图像达到25帧
资讯频道文章B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场,什么是帧。活动电视图像是由一幅一幅连续的且内容变化不大的静止图像组成的。其中一幅静止的图像在电视技术上称为“一帧”,为了保证收看图像时不闪烁,根据人眼的视觉暂留特点(先前出现在人眼的图像在图像消失后会保留一段时间),要求每秒传送的连续图像达到25帧。在电视传输技术中,为了进一步提高传输质量,又将一帧图像分成两幅来传,这时候的一幅就叫做“一场”了。所以,电视每秒传输50场。


    在摄像机里,CCD也是按照这种方式,将景物图像转换成电荷形成视频信号的。如果照度太低,拍摄目标在CCD上形成的电荷很少,则出现图像不清晰甚至不能呈现出图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可以通过数字图像处理技术(DSP)来解决这个问题。具体做法是,在电路上增加CCD对每帧图像的曝光时间,也就是对目标微光光生电荷进行积累,相当与在夜晚照相时,用手控快门进行拍照一样,这样呈现出图像比较清晰。因此,有的把摄像机的这种功能叫慢快门。有时候又叫做数字慢开门。


    在帧积累方式(Frame Integration Mode)中, 存储在奇数行各像素中的光生电荷在奇数场读出, 存储在偶数行各像素中的光生电荷在偶数场读出, 每个像素的光生电荷积累时间是一帧时间, 即1/25 s。因为帧积累方式的光生电荷积累时间比较长, 上一场的光生电荷保留在光敏成像区,出现在下一场中, 所以有一场时间的延迟, 这种延迟会引起动态分辨率的下降。
在场积累方式中, 两个相邻行的电荷加起来同时转移到垂直CCD移位寄存器。 隔行读出是由相加电荷的组合方式的不同来实现的。每个像素的光生电荷积累时间是一场时间, 即1/50 s。因此,场积累方式的特点是:(1) 没有一场时间的延迟;(2) 图像垂直边缘的闪烁减少;(3) 宽的动态范围和抗弥散性好;(4) 垂直方向分辨率略有降低。


   不管是帧积累还是场积累,由于延长了CCD的曝光时间,虽然图像是相对清晰了,但图像变化的实时性却受到了影响,也就是当被拍摄的目标快速运动时,会有拖尾现象,图像也表现为动画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