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实现人居对话 开启智能新时代

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的安全性、高效性和舒适性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建筑不再仅仅行使其基本功能,而逐渐成为人们资产的度量衡,乃至金融界的灵魂主宰。如果把水电工程比作建筑之血液,那么“智能化”毫无疑问就赋予了建筑以灵魂,让它变得更有活力、思考力和执行力,总之,智能化建筑不仅是人类的需求所至,更是时代的使命所达。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的安全性、高效性和舒适性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建筑不再仅仅行使其基本功能,而逐渐成为人们资产的度量衡,乃至金融界的灵魂主宰。如果把水电工程比作建筑之血液,那么“智能化”毫无疑问就赋予了建筑以灵魂,让它变得更有活力、思考力和执行力,总之,智能化建筑不仅是人类的需求所至,更是时代的使命所达。

  作为构建智能建筑这一庞大体系的子系统之一,楼宇对讲起着极为重要的支撑作用,从最初的单一对讲到如今的集成操控,楼宇对讲在中国走过了漫长的变迁之路,尽管整个行业如今还徘徊在传统与变革的边缘,但很多企业已经搭上“智能时代”这辆快车,勇敢地攀登至产品链的顶端,如阿门智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人居对话机”(简称“PDH”),完美地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与家中的电器设备智能连接,真正实现人类与家居的灵性互动。如此看来,我们的楼宇对讲企业,是否也应顺此发展思路,在即将风行而起的时代背景中,找到跨越性的归属?

  信息化深入楼宇对讲环境得天独厚

  众所周知,楼宇对讲的技术历经了功能单一的“4n型”单元对讲、可互联组网的“总线制”楼宇对讲、基于局域网的多功能可视对讲以及乘载英特网的数字可视对讲等四个发展阶段,纵观这一历程不难发现,楼宇对讲的行业变迁与信息时代的网络环境密切相关。

  而放眼环境,我国的智能小区建设虽起步较晚,后劲却很足,发展呈日新月异之势,尤其是随着互联网逐渐普及,很多小区逐步实现宽带接入,信息化建设迅速弥漫各小区并延伸至每家每户,这就使得小区的管理机制愈发智能,之前的分散式管理逐渐被集中化替代,而在此过程中,楼宇对讲也不再仅仅担当“传声筒”这一小角色,而是寻求与其他系统的集成与聚合,又或者它本身就变成一个集成平台,吸纳“配套性”功能,寻找更大的拓展空间。

  近年来,随着网络环境日趋成熟,信息化建设也早已脱离“概念化”时代,人们通过网络把世界各点联系起来的诉求愈发强烈,表现在居所住宅层面,即为“智能社区”的兴起与深入。

  所谓智能社区,即人们以住宅为平台,利用有线和无线网络通信技术,包括综合布线系统、安全防范系统、背景音乐广播系统和楼宇自控系统等将居住生活有关的设施进行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

  而智能社区的兴起,使得楼宇对讲在市场上直线上升,从语音对讲到可视对讲,从黑白可视对讲到彩色可视对讲,从彩色可视对讲到智能控制终端,楼宇对讲产品可谓经历了一系列“质的飞跃”。也正是这一时代背景,成为了孕育阿门人居对话机(PDH)的“温床”。

  我们刚刚提到,智能社区通过运用现代网络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IC卡技术等通过有效的传输与链接,建立成一个集安防系统、信息服务系统、物业管理系统和集成管理系统于一体的综合业务管理中心,从而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利和温馨的生活环境,而为了使这一信息化管理完美进行,集楼宇对讲与智能控制双重功能于一身的PDH(PepoLEDialogueHome)似乎正合其意。

  搭乘Android系统楼宇对讲实现“人居对话”

  近年来,以Android系统为首的智能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风靡全球,而由Google推出的Android系统,作为享有亿万受众的应用平台,也受到不少智能产品的青睐;自然,楼宇对讲产品也不例外。

  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在Android操作系统未出现之前,软件研发一般采用底层语言,容易出现功能单一、产品升级困难等情况,要实现对讲系统中开发出具有3D图形效果的界面更是难上加难。由于Android系统在个电子产品中的广泛应用,同时利用Android系统具有可移植性、代码开源等优势,结合JNI、NDK技术,使得楼宇对讲基于Android平台的设计及应用方案成为可能。

  PDH,即为这一可能性的结晶。PDH能让所有智能手机与移动终端拥有者与家随时随地对话和控制,最为关键的是,它不仅具有楼宇对讲和智能控制的功能,而且还具有移动设备的功能。PDH门口主机具备非接触方式刷卡开锁、可视对讲、留言留影、视频监视、双向通话等全方位功能;其分机更是将可视对讲、远程开锁、家庭安防、生活咨询、智能控制、WIFI等功能囊括一身,让人类找到直面家居的语言。

  然而,在实现“人居对话”这一耀眼的光环之下,我们的楼宇对讲企业也不得不正视另一现实,那就是“全能产品”是否能走出“难装难用”的怪圈?华丽的外观、民用的实操,若是辅之以便捷的安装与操作,那就堪称完美了。这就需要企业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把产品的功能以最为直观的形式展示出来,并以“傻瓜式安装”作为产品的终极目标,最好让产品本身自带回声、网络等测试工具,以便实时进行测试与检修。

  另则,如今的楼宇对讲行业,已迫切需要摆脱“模拟”的窠臼,完成其数字化蜕变,为了保证系统的可靠性与稳定性,产品在传输方面应采用全数字TCP/IP协议,一是考虑到楼宇对讲产品自身的统一与兼容,另一方面也带动整个行业走向先进与正规化。

  总之,就像PDH所呈现的“人居一体化”的状态一样,楼宇对讲的未来,应该是智能的、集成的、稳定的、便捷的,且可升级的。产品不再只是局限于物体本身,而是由此及彼地延伸出一个又一个的关系,让这种关系而非产品本身成为人与世界的对话方式,那样,我们就会发现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来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