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监控在家庭安防领域应用现状如何?

智能家居是在传统住宅的基础上,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实现家庭内部各种信息的采集、处理、传输和显示,从而实现对家庭内部各种电器设备和安防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监控。家庭安防是智能家居的主要组成部分,而视频监控是安防排头兵,那么智能家居视频监控发展状况如何?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是在传统住宅的基础上,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实现家庭内部各种信息的采集、处理、传输和显示,从而实现对家庭内部各种电器设备和安防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监控。家庭安防是智能家居的主要组成部分,而视频监控是安防排头兵,那么智能家居视频监控发展状况如何?

  家庭安防监控应用优势

  实现家居智能化的核心装置是智能家居控制器。由于国内对智能家居控制器还淌有统一的标准,所以目前智能家居控制器有多种不同的名称,如家庭控制器、住宅智能化终端等。不论采用何种名称,其实质都是通过总线技术将家庭中各种与信息相关的通信设备、家用电器以及家用安防装置连接到一个家居智能化系统上,进行集中或异地的监视,控制和家庭事务性管理,并保持这些家庭设施与住宅环境的和谐,一般的智能家居控制器都提供三大功能:家庭安防监控,信息服务和家电设备智能摈控制。

  安全舒适的家居环境是实现家居智能化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障,因而家庭安防监控是智能家居控制器的一个基本功能。一个完善的安防监控系统由智能家居控制器,探测传感器以及小区行业部门的监控中心组成。

  家居安防监控系统能够实现防盗报警、消防报警、气体泄露报警和紧急求助报警等功能。这些功能主要是靠安装在住宅周界和住宅内部各处的探测传感器将信号进行采集。由智能家居控制器进行智能判别,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则发出声光报警,同时将报警信号通过网络传送到小区监控中心。

  家庭安防远程视频监控前景

  安防行业向何处发展?发展普通家庭的安防系统是安防行业当前的发展方向,其中最主要的产品是家用门禁和家庭实时图像监控防盗报警系统。家庭安防应有二重含义,一是指生命安全,二指财产防盗。

  因贫富两极分化,治安形势较复杂。预计在国内有二个相关行业正在迅速发展,一是小区保安队伍,二是防盗门市场。在城市各道路的路口、立交桥下,经常看到有保安在那里值班站岗,事实上有了他们的值班站岗,打劫的案件已经少了。在国内大中城市,几乎有70%家庭安装了防盗门和防盗网,而发达国家美国、日本等很少有家庭安装防盗门和防盗网。

  从目前的市场看:现在要进入通信产品和家电产品的市场,需要投入的资金都是在千万元以上,而且还只能占领其中很小的市场,并且随时有被市场并吞的危险;如果想占领其中比较大的市场份额起码投入的资金都是在亿元以上,赢利也不会很理想。安防产品之所以不被人们看好,原因是安防产品的市场太小,现在安防企业比较大的规模也只有较大通信产品和家电产品公司的10%左右,但是一旦安防产品推广到普通家庭后,家用门禁和家庭远程视频监控用图像监控报警系统这个市场并不比通信和家电产品小,预计未来远程视频监控会覆盖大中小城市。

  家庭实时图像监控防盗系统要求在设防时,只要有人非法进入,立即报警并把实时报警图像发送并存储在系统中,用户接到报警信息后可以立即通过互联网或采用手机监视家庭的实时图像,平时还可以在没有报警信息或在撤防的条件下,主人通过网络随时监视自己家庭的实时状态;实在是价廉物美。

  家庭监控产品面临的挑战

  家庭自动化设备是一个大的产品范围,在不同系统分类下,有包含了不同的产品。家庭监控报警只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至于智能家居自动化系统与家庭监控系统的包含与被包含关系,恐怕也很难分清楚。

  不过,最重要的是确保各模块系统稳定、协作。制造商要研究产品哪些特性最符合消费者、哪些符合功能需求。另一大挑战来自终端消费者,对于年长的人来说,对于家庭自动化新技术接受能力较弱,而这些人往往才是设备的需求方。因此,如果要普及市场,不得不再等待下一个5~10年,将家庭监控的概念灌输给年轻人,待他们需要照顾子孙的时候市场才出现转机。

  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IP的到来,报警控制面板将实现更多的定制化。不同建筑需要不同的设备以满足不同的环境需求。看到更灵活的用户界面和免费的开发平台是消费者最开心的事情。如今的家庭监控系统支持TCP/IP网络协议,触屏面板也会变大。家庭自动化监控设备将变得更加友好、智能,设备会集成传感器与自动检测装置,实现多功能合一的立体式监控保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