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看移动终端安防应用如何赢得市场

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智能终端APP安防应用发展起步相对较晚,目前应用最多的是智能家居行业,市场的认可度和可接受度还有待提升,预计未来将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而为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产品或服务再加上精准的营销推广才能逐步推动其迅速发展和普及,也将成为各大安防厂商、运营商、平台提供商等几方在智能终端APP安防市场角逐的两把“双刃剑”。
资讯频道文章B

  基于智能终端的APP安防应用,安防厂商提供什么样的产品或服务才能赢得市场,得到用户的认可。杭州立方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市场部产品经理邵麒说:“它可能更强调方便性,而不是专业功能。” 对此,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行业市场总监张庆进一步指出“基于智能移动终端的安防应用,企业首先应该认识到该应用不能仅仅局限于某个市场,行业应用也不是简单的大规模复制,而应该在一个个细分市场中产生具体的商业模式。”那么如何细分市场,在产品设计、功能、应用开发及服务等方面进行差异化设计,才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利用哪些营销推广方式推广到用户?等等,成为众多安防厂商思考的问题,这也将决定谁能在智能终端安防市场开辟广阔疆土。

  在产品设计上,深圳市和邦腾飞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冉权江说:“需要考虑如何更加有效的利用屏幕,选择什么样的内容在智能终端产品上实现。人机友好程度决定了用户对智能终端软件的支持度或持续使用的可能性。还应该设计满足这种网络带宽下的应用,例如提供相适应的视频尺寸和视频流大小。” 针对不同市场,尤其是家庭用户,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U-home本部安防产品执行总监徐军伟谈道:“可能需要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产品。从外观到硬件设计都要有一些截然不同的应用。”

  据了解,某些安防厂商现针对住户和工程人员推出尺寸小巧、外观时尚大方、界面设计独特的智能终端产品,有效集成可视对讲、家电控制、安防报警等功能于同一个软件内,并支持用户DIY控制内容和文字,工程人员可直接在该智能终端上完成灯控系统调试。另外,现已开发iPhone、iPad版本的智能家居软件,用户下载其软件,便可轻松实现与该智能终端产品相同的功能,同时还支持web家电控制。

  也有部分安防厂商以可扩展为设计理念,开发供企业级管理人员使用的移动安防管理软件,只需在移动设备商触动指尖,就可以与该安防管理软件进行互动,使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实时管理20多个安防任务,包括管理/关键卡片、锁定/解锁门禁、请求报告等。如一位公司总裁因需回办公室洽谈业务,这时即使安防系统管理员不在公司,管理员只要启动该应用程序,就可打开前门,总裁不需要等管理员回公司开门。目前主要支持智能手机,如iPhone、安卓手机,以及平板电脑(iPad、Android平板电脑),用户可在苹果商店、Google Play下载。

  在近几年的北京安博会上,可以看到个别厂商主要针对房地产商、工程商推出了外观设计精美,产品设计更具人性化的智能终端产品。拥有可视对讲、防盗报警、信息功能、家电控制、多媒体应用等功能,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可以设置免打扰功能,如家人休息时,可启用“免打扰”,呼入终端不响铃,只显示图像,用户可以正常接听并呼入设备对讲。

  其中,部分安防厂商推出了停车类APP应用软件,给客户提供一种关于停车场资讯的多元化、智能化的手机查询方式和手段,用户通过手机APP软件就可以查询附近有哪些停车场,有哪些空位,解决人们的停车困扰。还有一些安防厂商会针对行业用户推出一系列基于智能终端的安防软件,功能主要是移动视频监控和移动视频采集,借助其IOS、Android、Windows Mobile、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及iPad,可以对运营级移动视频监控,如联通、移动、电信,以及建筑工地移动视频监控等;而移动视频采集主要支持IOS、Android两大系统的手机及iPad,借助其智能终端进行数字城管移动执法、移动保险定损等。

  另外,某些安防厂商还专门针对连锁企业和幼儿园这两大民用市场推出了VSaaS架构的网络视频监控服务平台,给用户提供便利的远程访问、智能分析、联网告警等全方位的服务,包括宝宝在线、企业应用、交通路况等功能。用户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只要使用智能手机,就可即时观看幼儿园、商铺、交通等场所的视频图像,随时随地掌握宝宝、商铺、交通等详细情况。

  个别厂商推出了适用于家庭用户的视频、门禁等产品。采用点对点模式,即不同的视频不存在第三方服务器上,而是点对点在机器上直接跟用户端握手协议然后发生交易,自动获取IP地址,自动解析域名,即插即用,更安全、更快捷;同时还为平安城市搭建平台和提供解决方案。

  以上功能多样、使用方便快捷、用户体验度好的产品或服务,要通过何种渠道或方式推广到用户手上呢?如果同时拥有多种产品,推广重点又是什么?据了解,部分安防厂商会将免费的安防软件作为配套软件跟随企业自身产品推广;有些安防厂商会针对本身就集合智能功能的产品和智能终端安防应用软件展开不同的推广,前者以SI、consultant活动为主,同时在相关专业网站投放广告或在行业展会举办前进行预热,而后者可能通过以往的渠道,以渠道推广活动为主。推广重点则放在本身就集合智能功能的产品;面向工程商、房地产商等行业用户开发的产品多半采取项目推广模式;针对家庭用户的产品或服务,有些则是借助本身的品牌效应以及原有的销售网络,通过实体店和虚拟店两者强强联手,锁定家庭用户做精准高效的营销推广,同时积极拓展新的推广渠道,如跟大的运营商、广电、地产商、家居广场等进行合作,推广重点则是放在大工程上。

  从推广效果来看,目前某些产品已在国内多个城市的大型小区中得到应用,甚至顺利推广到欧洲、中东等地区,在十余个项目中得到了应用。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智能终端APP安防应用发展起步相对较晚,目前应用最多的是智能家居行业,市场的认可度和可接受度还有待提升,预计未来将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而为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产品或服务再加上精准的营销推广才能逐步推动其迅速发展和普及,也将成为各大安防厂商、运营商、平台提供商等几方在智能终端APP安防市场角逐的两把“双刃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