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GIS应用系统的公安视频监控配置解析

在城市视频监控中,视频监控点的设立根据城市治安状况按区域进行重点设置,布控点主要集中在商业金融街、社区、娱乐场所、主要路段、交通枢纽区等区域。
资讯频道文章B

  背景介绍

  社会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大规模应用始于平安城市的兴建,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技术的应用,平安城市系统规模逐步扩大。而由于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均衡,相关系统建设有先有后,建设厂家参差不齐,以及公安规范尚未大规模推广等因素影响,造成平安城市各系统之间存在信息交互障碍,平台与平台之间融合困难。

  与此同时,大量遗留系统的存在导致传统的以模拟视频信号为主体的监控系统与数字视频平台接入时,视频流和信令控制流都需要进行重新梳理。

  此外,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视频监控系统成为维护社会治安,加强社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海量录像数据存储和检索、录像与案件的关联分析已成为公安系统寻找证据、破获案件最有力的手段。

  在此背景下,具有高度集成化,支持大规模应用,支持多级复杂组网、跨域传输、保证公安系统内外网安全、具有录像智能检索和云存储、运用数据挖掘技术支持案件分析、案件研判以及符合公安部规范的平台应运而生。

  社会公共安全需求特点分析

  在城市视频监控中,视频监控点的设立根据城市治安状况按区域进行重点设置,布控点主要集中在商业金融街、社区、娱乐场所、主要路段、交通枢纽区等区域。相关部门通过实时视频、录像等手段来了解布控在各个敏感区的实时状况,通常情况下,对实时传输的图像要求:保证图像的清晰;保证职能部门的管理员在第一时间掌握实时、清晰、流畅的高品质视频图像;对录像的要求是:保证录像的持续稳定,保证突发事件时相关人员能在第一时间获取到稳定、流畅、清晰的录像文件;保证录像文件存储的安全性、可靠性。

  在此前提下,根据公安网络建设情况,一般还会有以下几种类型的需求:

  1)多级组网要求:省厅、市局、区县分局、派出所;

  2)双/多网环境要求:金盾网(办公内网,少部分监控,报警设备)、公安专网、公网(社会监控资源);

  3)数模混合监控:原有模拟球机枪机复用,原有电视墙体复用。新建电视墙体以DLP模拟视频上墙为主可能会需要矩阵键盘控制;

  4)指挥中心一机多屏:接处警管理、GIS、视频监控多个业务功能融合;

  5)三警合一系统对接:接收电话报警,接入电话呼叫;

  6)GIS化操作:视频操作GIS化,公安资源管理GIS化;

  公安民警出于职业需要,对所负责辖区的地理信息非常熟悉,在系统中,能够基于GIS实现大多数的操作,并且在GIS的基础上,将公安业务需要的支撑信息,通过简单实用的操作,能够在GIS上进行统一展现和汇总。另外,在出现重大事件时,通过GIS地图,快速规划处最佳救援线路、调度最近的警力资源。

  系统结构

  深圳一专业公司在充分调研用户需求基础上,结合GIS技术,推出了社会公共安全2.0平台,平台涵盖了公安目前可能出现的所有组网情况解决方案,针对可能出现的模拟、数字网转换,办公内网与视频专网、社会公共网络间的融合进行了适配,并提供了多种组网方案。在不同的组网方案下设计了不同的平台结构。其中,典型的组网如图1所示。

  统一管理:双网双平面设计,硬件负载均衡,双机热备;

  分布部署:降低网络压力,N+1备份;

  灵活接入:有线或者无线,模拟或者数字,手机/PC/电视墙;

  针对大平台、大公安的用户需求,在“平安城市”建设过程中,需要考虑多级组网情况,在省级监控中心实现对下级监控平台的控制。

  省市级监控中心处理信令流,地市级监控中心处理媒体流,支持信令与媒体流分离;

  支持智能路由选择,支持媒体多级转发,最佳网络通道选择;

  支持分布式存储,有效降低监控中心网络带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