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DLP背投拼接光学设备保养及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DLP即为数字光处理,也就是说这种技术要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把光投影出来。它是基于TI(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开发的数字微镜元件——DMD(DigitalMicromirrorDevice)来完成可视数字信息显示的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技术的普遍应用,大到指挥监控中心、网管中心的建立,小到临时会议、技术讲座的进行,都渴望获得大画面、多彩色、高亮度、高分辨率的显示效果,而传统的CRT显示器很难满足人们这方面的要求。近些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大屏幕投影机技术成为解决彩色大画面显示的有效途径,应用范围进一步拓展,市场也因需求的增长日渐活跃。

  众所周知,DLP即为数字光处理,也就是说这种技术要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把光投影出来。它是基于TI(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开发的数字微镜元件——DMD(DigitalMicromirrorDevice)来完成可视数字信息显示的技术。

  光学设备的保养

  屏幕放在易通风处,做好防尘和散热。DLP箱体内有散热系统,但高速气流经过滤尘网后还是由灰尘吸附于散热系统,而且灰尘聚集在大屏幕光学设备内部,会对画面质量产生影响。在使用中,要注意屏幕的防尘防烟,并定期清洗滤尘网。

  DLP大屏幕多采用UHP光源,灯泡使用寿命关乎着屏幕质量和使用周期。在使用中,严禁开机时移动大屏幕,防止灯泡炸裂,使用完毕后,勿立刻切断电源,让机器散热后自动停机。另外,要尽量减少频繁开关机,以免缩短灯泡使用时间。

  定期对大屏幕光学设备做全面清洁处理,可提高大屏幕显示系统的亮度和对比度(提高10%到30%)。在使用中,注意日常光学部件(色轮,液晶板、偏光板,镜片等)维护,防止提前老化。

  安装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机器移动时要轻拿轻放,注意防震,严谨冲撞、挤压和震动,在安装过程中,每次只可搬动一块屏幕,以免造成其它幕的碰伤。在屏幕表面清理上,要注意使用柔软的布擦拭,不可用坚硬的东西擦拭屏幕或随意使用化学清洗剂进行清洗。当您的屏幕长时间不使用时,应该切断电源。

  通过控制计算机集中控制,可以对各通道任何一路信号均可切换自如。并可根据用户需要制定常用显示模式,实现简单灵活的使用界面;并支持多用户的操作,以及对于用户的权限进行设定。dlp大屏幕显示系统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力、军队指挥机构,在提供共享信息、决策支持、态势显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推荐相关文章:

 

  浅析液晶大屏拼接较DLP背投拼接的三大优势

 

  解析:关于DLP背投拼接墙色彩处理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