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生物识别在世界市场的应用分布

据国际生物识别集团(IBG)最新权威报告显示,目前生物识别产业中,北美占据份额最高,达到33.5%;亚太地区随后,为23.8%;欧洲、中东和印度、中南美洲、非洲依次为16.5%、11.0%、9.1%和6.1%...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国际生物识别集团(IBG)最新权威报告显示,目前生物识别产业中,北美占据份额最高,达到33.5%;亚太地区随后,为23.8%;欧洲、中东和印度、中南美洲、非洲依次为16.5%、11.0%、9.1%和6.1%。

  1、美国

  美国是全球最主要的生物识别市场,规模达到10亿美元左右,除了商业用途比较普及之外,政府也是生物识别技术最大的用户。"9·11"事件后,全美115座机场和14个主要港口设立了"美国访客和移民身份显示技术"系统,可以进行指纹识别,及虹膜识别、面部图像扫描以及掌纹识别等。而27个免签证国公民前往美国,必须持生物识别护照。为了加强安保防范,国土安全部投入100亿美元实施了大规模美国访问(US-VISIT)计划,开展生物识别系统的研究。该计划具有生物识别数据的收集和储存功能,并为决策者提供数据分析。目前,每天约有3万名联邦、州和地方政府的授权用户查询US-VISIT的数据。

  2、欧洲

  欧洲各国政府通过严格的安全标准和特殊规范,使得欧洲地区的生物识别技术市场在近年内取得了快速成长,2010年市场规模超过6亿欧元。除了推行国际民航组织(ICAO)和生物识别应用程序接口联盟(BioAPI)等行业组织制定的一系列标准外,欧洲各国在普及生物识别护照、国民身份证计划和第二代申根信息系统的同时,积极推动生物识别技术产业的发展。Frost&Sullivan公司的研究显示,目前欧洲市场关键的增长领域包括非指纹自动识别系统(Non-AFIS)、指纹自动识别系统(AFIS)、面部识别、扫描眼(虹膜和视网膜)、掌形、声音验证和签名验证等。

  3、印度

  目前,印度生物识别技术市场仍处于萌芽期。国内主要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有 Bartronics、BioenableTech、Jaypeetex和融合(Fusion)生物识别公司等,主要生物识别技术系统集成商有 Zicom、Datamatics、Johnson控制等公司。印度政府和私营企业对生物识别技术的高度认可,推动了市场的快速发展。印度生物识别市场现在仍集中在指纹技术,未来有望在虹膜识别技术上有所突破。此外,为解决身份被冒用而阻碍国家发展的问题,印度政府计划从2010年9月起将为全国12亿人口建立国民身份数据库,在全球首开用生物识别系统的先例。

  4、中国

  我国生物识别产业,尤其是指纹识别技术领域,已进入成熟发展期,2009年国内市场规模约为19亿人民币,技术、产品和应用日渐普及。根据《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与现状》一文显示,2009年我国生物识别产业细分市场分布为:商业应用占84.9%,主要用于门禁、考勤和身份认证;公共和社会安全应用占4.8%,主要用于出入境管理和证照系统,治安管理;公众项目应用占4.5%,主要用于社保、医疗和教育应用;大众消费类应用占4.3%,主要用于指纹识别门锁、箱柜锁、电脑手机开机认证等;司法应用占1.5%,主要用于自动指纹识别系统(AFIS)和自动人脸识别系统(刑侦用途)。相较国外大部分应用都在政府和公共服务领域的重大型项目,国内市场超过90%均是小型商业部门应用,未来仍有巨大发展空间,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市场相对单一,过于集中在指纹识别技术,今后在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等领域将大有可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