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视频监控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电力线沿线远程监控-在电力线沿线设置无线Mesh基站和视频监控摄像头,通过Strix高性能多跳Mesh网络,将沿线的视频监控图像实时地回传到调度中心,电力企业的工作人员可以便捷地对必要区域、实时地监控系统作业和查看系统参数,尤其适用于一些关键线路或者无人值守区域,可以确保安全生产...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电力产业的信息化建设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雪灾等恶劣天气、地震等灾情下,及时了解电力设备工作情况,保障电力设施安全、稳定可靠的工作,已经成为电力行业紧迫的需求。

  Strix Systems公司功能强大的自主配置、自动调节和自我愈合修复的无线Mesh(网状网格)网络系统,为互联和终端接入提供无线链路,在大范围内无线覆盖企业生产设施和场所,因而很适合电力行业跨越一定范围区域条件下的无线组网。

  Strix Mesh无线网状网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用户高速无线化数据采集、无线化语音通信和视频监控等多种应用和需求,包括下列内容:

  无线视频监控。

  电力线沿线远程监控-在电力线沿线设置无线Mesh基站和视频监控摄像头,通过Strix高性能多跳Mesh网络,将沿线的视频监控图像实时地回传到调度中心,电力企业的工作人员可以便捷地对必要区域、实时地监控系统作业和查看系统参数,尤其适用于一些关键线路或者无人值守区域,可以确保安全生产,杜绝事故隐患,提高生产效率。

  电力设施设备和财产监控--通过采用无线方式对电力设置或者电厂等关键区域进行布控,摆脱光纤的传输限制;一方面减少了有线电缆的部署成本和企业内施工对生产的影响和不可行性;另一方面也可以便捷调整对现有电力设施和场所的无线覆盖,例如增减及变更监控点,随时满足安全生产和保障需求。

  无线语音通信--Strix Mesh网络有能力对电力线沿线的变电站等站点以及电力企业大面积区域进行无缝信号覆盖,通过Wi-Fi语音通信系统,为电力企业提供企业内部的免费通话平台,大幅节省企业通信费用,并提高工作效率。企业工作人员在无线覆盖区域内,可以享受免费的移动语音通信,使用Wi-Fi 手机与总控室沟通汇报现场状况;同时也可以降低与外部通信成本。

  无线数据采集--Strix Mesh网络所提供的数据服务,使供电/发电系统观测站等值班作业信息化、无纸化,并且在总控室可以看到每个电力设备系统的参数监测,如电流、温度、相关越限告警信息,以及非法闯入告警。

  企业移动办公--Strix的无线Mesh网具备的大面积广泛覆盖能力,对于电厂和大中型变电站等占地面积大的电力企业,可以将电力企业的办公区和生产区无缝连接在一起。工作人员可以在电力企业内,随时随地接入相关网络进行数据查询、生产调度和通信联络等。

  应急通信--在有关移动车辆上安装Strix Mesh节点。车载Mesh节点可与固定Mesh节点相配合,建立无线链路,支持移动视频监控应用。在电力企业室外临时的,或急需无线信号覆盖的区域,可通过车载点覆盖一定的范围并与电力企业无线Mesh网络互联,为该区域在最短时间提供应急通信服务,如数据、语音、视频。

  Strix Mesh网络提供多业务承载平台,实现移动语音网、视频监控网、数据通讯网和应急通信网的多网合一,能够极大保护用户的投资,避免重复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