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技术推动报警运营民用化

由于国内平安城市建设潮流的推动,二三线城市发展的需求增长,民用安防市场正不断被挖掘,防盗报警市场的前景仍然非常光明。随着国际报警运营服务巨头积极布局中国市场,国内安防企业也掀起了报警运营服务的潮流...
资讯频道文章B

  报警运营整个行业体系并无整体规划,当发生问题时,从业者需要对所做的事情有一个准确的判断,这就需要明确地划分责任。在国外,不少国家的报警服务业颁布了相关法律法规,如英国有《安全系统服务要求》、日本有的《保安业法》,使工作人员的操作有法可依,对责、权、利的划分也比较明确,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

  尽管2010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为安保运营服务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给刚刚兴起的联网报警运营市场提供了政策上的保障,使得以技防为主的安防运营服务公司与以人防为主的保安服务公司获得业务发展的机会。从事安防运营服务公司可注册保安服务公司,从事相关业务,保安服务将从传统以人防为主的人力保安扩大至安检、技防等范畴,传统的技防服务和人防服务将得到有机结合,使得运营服务的体系得以延展和扩充,满足多层次需求。“但是在具体操作上还需要细化,很多方面缺乏明确的规定。”万凤驰表示。

  在《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推动下,市场上产生了一批大型的安保服务公司,而由于准入门槛的提高也使得大部分小型安保公司退出了市场,导致部分小型安保服务公司破产和被兼并。“大型安保公司不断地收购和兼并,很多小型公司只能被动接受。”彭朝刚认为。

  与此同时,随着网络带宽、3G、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运营服务市场不再停留在政府、平安城市等专业级的监控市场。民用市场需求的越来越多,无线监控市场的壮大,运营服务市场逐渐从一些专业的行业应用走向中小企业、家庭以及商铺。

  成都理想科技的“神眼”模式就得益于网络技术的发展。“通过GPRS无线网络技术,在遭遇警情时可以随时接警和出警,为联网报警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彭朝刚认为,目前报警服务业还处于成长期,存在诸多不完善的地方。

  “现在公司的整个联网报警运营服务已经覆盖了二三线城市,以及部分中小型城市,市场前景令人欣慰。”作为报警服务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家庭用户市场将是未来最大的发展空间。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报警服务业将更加规范化,家庭安防市场的发展前景将越来越好。

  报警运营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由于国内平安城市建设潮流的推动,二三线城市发展的需求增长,民用安防市场正不断被挖掘,防盗报警市场的前景仍然非常光明。

  随着国际报警运营服务巨头积极布局中国市场,国内安防企业也掀起了报警运营服务的潮流。众所周知,报警服务业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比如美国ADT全球入网用户就高达1000万户,年营业额超过115亿美元;日本SECOM在日本的联网报警用户就超过130万户,年营业额超过50亿美元。另一方面,政策法例法规以及行标的出台也在推动着行业的发展,2010年《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给兴起的报警运营服务市场提供了政策保障,推动了报警运营服务公司的业务发展,如今报警服务业行标的即将出台也能使报警运营服务行业进一步规范化。

  近年来,一些安防人士已经看到联网报警运营服务市场的巨大潜力,并开始试水联网报警运营服务,甚至包括电信运营商也已悄然进军,以电信运营商为主的GSM、CDMA等移动互联网的联网报警方式正悄然兴起。数据显示,2011年的联网报警运营服务的入网用户已经达到100多万,市场规模在65亿元左右,2012年这个数据仍在增长。可以预计,未来的报警运营服务即将迎来爆发。

  但是,前景美好之下也有现行的隐忧,深圳市龙岗区保安服务公司技术总监侯文俊表示,目前国内报警运营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如何在提供价廉物美的联网报警服务的前提下运营好服务公司既是对市场的负责,也是对运营商的挑战。深圳市夜狼安防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营销总监万凤驰表示,当下许多安保公司主要通过收取服务费,免费提供设备的方式运营,管理成本及运作成本的上升给运营商带来不小的压力,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本及客户资源,运营商将难以维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