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各云存储厂商的开放特点及优势

就目前云存储市场而言,已经有一些企业开始加大对云存储能力开放的投入,加快了前进步伐。比如国外苹果公司的iCloud,Dropbox等;国内则有金山快盘虎视眈眈;而中国电信旗下的王牌产品天翼云则依托电信业务优势,也把云存储能力开放提上了日程,并颇见成效...
资讯频道文章B

  就目前云存储市场而言,已经有一些企业开始加大对云存储能力开放的投入,加快了前进步伐。比如国外苹果公司的iCloud,Dropbox等;国内则有金山快盘虎视眈眈;而中国电信旗下的王牌产品天翼云则依托电信业务优势,也把云存储能力开放提上了日程,并颇见成效。下面笔者就来简单分析一下各厂商云存储能力开放的特点以及他们的优势所在。

  苹果公司作为一家设备生产商,iCloud成为其基于硬件平台的软件云服务平台,其重要性可想而知。从产品开放性说,iCloud 其实是个相对封闭的云服务平台。正因如此,这个服务可以让所有苹果设备实现无缝对接。不过,正如iOS系统一样,封闭性强的系统缺少了创造性,这点对于第三方应用和开发者来说无疑是个悲剧。对于同样是国外产品的Dropbox来说,其具备了更完善的开发文档和机制,是国外最完善的开放平台,也因此而成为国内众多云开放平台争相模仿的对象。其最大缺点也很明显,无法在Dropbox平台直接添加使用APP,这也成为限制Dropbox发展的一大弊端。

  与Dropbox类似,金山出品的快盘在国内开放平台中相对成熟。另外在首页有开发平台入口,合作案例也比较多,并且为企业、个人提供开放授权验证入口、开放文档、合作电话等,诸多细节体现出金山快盘的专业性特征。

  从平台优势上说,金山快盘的代码齐全,各种操作方式都已包含;针对开发商的验证与授权做的比较完善,并且针对应用有专门的密匙,可以统计出应用的使用详情;并为开发者提供支援电话、帮助论坛等,体现出云存储能力开放的强大服务优势。从合作过的企业上看,金山快盘也很有发言权。包括内置在康佳电视,为康佳电视提供存储分享读取功能;以应用方式植入 Q+平台,成为Q+应用,为Q+提供存储读取功能等;而与安卓ES文件大师的合作,则给安卓ES大师提供了文件保存至云存储的服务;并为随手记用户提供在线备份通道,从而帮助备份随手记的账单记录来方便用户等。

  对于云存储平台来说,各大厂商都在对商业模式和盈利方式进行不同尝试和不断摸索。金山快盘的商业模式相对比较清晰。首先,金山快盘本身以应用的方式植入终端或其他开放平台,来扩充跨终端和平台的能力,提升产品影响力。其次,利用现有市场份额和用户基数,吸引开发者通过开放平台来扩展快盘的应用,促进快盘产品业务发展。再次,通过向快盘接口牟利的收费与增值应用收取分成和向开发者提供广告和推广服务的方式,获得收入。在这一商业模式的指导下,根据南方日报消息:2012年,金山快盘用户数已达1000万,成为金山公司的核心业务。应该说在云存储能力开放中,无论是快盘产品,还是金山公司,都给行业开了个好头。

  但是,随着技术的更新换代,更多有实力的厂商加入,云存储能力开放平台正在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竞争阶段。这当中,包括很多知名公司和品牌。其中,中国电信旗下的天翼云近来颇为引人注目。天翼云能力开放是什么?与金山快盘相比,其最大优势体现在哪里?经过一段时间的布局和探索,天翼云在分布式存储和网络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多优势和经验。而作为中国电信主推的云存储服务之一,天翼云能力开放则将这种优势和经验放大出来。

  与其他云存储业务相比,天翼云能力开放优势更加明显。第一,天翼云提供15G以上的存储空间,可无限扩充,超大单文件支持可以实现任何网络数据需求。第二,多机房部署和中国电信海量带宽支持,保证在极端情况下可访问。运营商级的云存储,稳定可靠。第三,简单的用户授权方式、API可极大提升产品对接效率,适合各类有存储需求的应用接入。同时断点上传和下载的支持适应复杂的网络环境。第四,灵活的产品对接入与技术协作方式,可根据实际需求修改对接方案。

  谷歌高级副总裁桑达尔·皮恰伊指出:“技术优势只有当被应用之后,才能实现价值最大化。”到目前为止,中国电信189邮箱已与天翼云进行了非常紧密的对接合作,基于天翼云能力开放,189邮箱为用户提供了超大的邮件附件云存储空间、超大附件等云功能。此外,中国电信爱音乐基于天翼云能力开放,向用户推出音乐云服务。实现了随时随地听取用户在天翼云中存储的音乐以及通过云同步功能备份设备本地音乐。而轻笔记则是天翼云接入并上线的首款第三方应用,实现了通过天翼账号登录、笔记附件云存储等功能。

  事实上,加强云能力的开放可以对云存储企业提供诸多帮助。比如天翼云,通过能力开放可以催生大批量基于天翼云存储的应用;集中存储用户的数据,打造用户个人数据中心,增强竞争力;而基于存储数据和用户进行精细化营销,进而反哺云存储业务,从而促进云存储业务的发展;聚合电信业务提供一站式云服务体验,则能为日后谋求共赢与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