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在卡口系统联网整合中的应用

由于卡口系统在打击犯罪、处置交通违法等各类公安业务中起到了的作用越来越大,对卡口系统的使用要求也越来越高。现有的卡口系统由于存在着布局、数量不足、信息无法共享、与公安其他业务信息系统无法对接等局限,这些分散建设,相对孤立的卡口系统已逐渐的不能满足公安业务工作的需要...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各省、市、县公安机关及其下属的治安、刑侦、交警等业务部门在各自辖区内陆续建立起了一批公安卡口系统,这些系统在治安防控、刑事侦察、交通管理等业务工作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卡口系统在打击犯罪、处置交通违法等各类公安业务中起到了的作用越来越大,对卡口系统的使用要求也越来越高。现有的卡口系统由于存在着布局、数量不足、信息无法共享、与公安其他业务信息系统无法对接等局限,这些分散建设,相对孤立的卡口系统已逐渐的不能满足公安业务工作的需要。

  为此,需要对已建的卡口系统在一个较广阔的范围内(如全省、全地市)进行全区域的联网整合,实现卡口系统间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卡口的协同工作效应。通过将区域内的各卡口监控点连点成线,形成车辆在全省(或市)内的行驶轨迹,并自动与公安其他资源库对接,以实现自动报警追踪等目的,提高卡口系统的效能,充分发挥卡口系统作用。而在卡口系统间联网整合过程中,需要解决卡口系统平台对接、卡口系统间网络互联等难题,而其中最困难,也是最关键的是卡口系统间网络互联问题。云计算技术的引入,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通过建立云计算平台,快速、经济的实现了全区域卡口系统间联网,将这些分散建设,孤立的卡口系统充分的整合在一起,实现了卡口信息资源的共享,极大提高了卡口系统的作用和公安业务部门的战斗力。

  卡口系统及联网整合原理分析

  卡口系统分析

  卡口系统是建立在道路特定位置,如道路中段、桥梁出入口、收费站等地点,采用先进的光电、图像处理、计算机、网络传输等技术,对通过该卡口监控点的所有车辆进行拍摄、记录与处理的一种道路交通、治安管理监测系统。系统能够采集并记录所有经过本断面的车辆、行人等信息,对车牌进行自动识别,并与中心管理平台通讯,系统可对辖区内运行的车辆、行人进行有效管理,不仅可以进行传统的事后查找,还能实现预警功能。主要用于道路动态管控和治安、刑侦、交通管理等方面,在打击和预防犯罪、处置突发性事件、规范城市交通秩序和其它应用中发挥作用。

  卡口系统的组成

  卡口系统总体来说由卡口前端信息采集子系统、网络传输子系统、中心管理平台子系统三部分组成。

  前端卡口信息采集子系统:主要功能为信息采集和通讯,即对经过道路卡口的所有车辆进行抓拍,获得车辆和行人的图像、经过时间、车型、车牌号、方向、速度等数据信息,并向中心平台发送。网络传输子系统:完成前端卡口信息采集子系统与信息中心管理平台之间的数据和图像信息的传输。中心管理平台子系统:是卡口系统核心业务处理中心,为用户提供卡口系统的访问和综合查询服务功能,完成前端数据信息和图片的接收、处理及存储,实现对卡口系统的远程管理以及对车辆布控等实战功能。[nextpage]

  卡口系统工作过程

  在卡口前端子系统通过线圈、摄像机等传感设备采集各类信息数据,同时安排有专用处理设备(如工控机)作为图像数据的暂存器,可按照系统的需要进行前端图像识别和图像拍摄、压缩、传输等处理工作。

  卡口系统前端采集处理后的数据采用FTP等上传协议,通过网络传输系统实时上传到中心管理平台。

  中心平台设有数据库服务器系统,用于收集各个卡口检测点上传来的数据,掌握全部的卡口车辆信息,完成数据信息和图片的接收、处理及存储,根据实时车辆信息,进行黑名单比对、套牌车检测、行驶轨迹分析、涉车案事件关联分析等业务处理。

  卡口系统间联网整合分析

  卡口系统间联网整合,就是要将各类由不同的省、市、县等公安机关及其下属的业务部门各自建设的,分散在不同地域、隶属不同业务部门,相对孤立的卡口系统整合在一个平台上,并向全警提供卡口联网报警布控服务,实现卡口信息资源共享。为了实现卡口系统间的联网整合,需要解决卡口系统平台间对接、卡口系统间网络互联、卡口系统间联网架构设计等一系列的技术难题。

  通常做法及其存在问题

  通常的卡口联网整合做法是:通过对现有的卡口系统按联网要求进行网络改造的方式,实现卡口系统的全区域联网,然后在联网基础上进行软件开发,实现系统平台的对接,完成卡口资源整合。

  然而,一些地区的实施过程中的经验表明,对现有各卡口系统的的网络改造,大体会遇到如下情况:一是对原有系统的改动较大,工程规模较大,牵涉面较广,需要克服的问题多;二是为了网络实现对接,需要进行复杂的路由设计,网络结构复杂;三是由于原有卡口系统分散建在各地区,网络改造需要的资金较多,而且周期较长。由于公安工作要求的特殊性,上述情况往往会导致卡口联网工作在后期难以进一步推广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