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银行安保系统最常见的问题及困难

视频监控方面时常碰到的问题是出入口处的摄像机背光补偿效果失常,尤其是东、西朝向的门面,摄像机的安装角度与选型都有可能影响监控图像效果。此外比较突出的还有,夜间红外摄像机在低照度下出现曝光或多噪点...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个人在使用过程中碰到的常见的困惑或问题包括以下几点。

  一、国家标准缺失,对清晰度无法定位。因为国家在金融安防领域也没有明确的标准,厂商标称的技术参数又不准确,所以清晰度只能凭借直观感受去估量。

  二、安防设备越来越多,明显感觉专业管理人才缺乏。当前,国内高等院校很少设立安防专业,致使专业安防人才缺失。而目前在金融安保部门工作的多是军转业人员,安防专业素养不够。虽然银行内部有做针对性技术培训,但实效也不大,只能传授到一些表面的知识。尤其是来到网络时代,安防管理工作更复杂。亟需国家建立安防人才体系。

  三、制造商的售后也不靠谱,有些厂商二三年就关门了或是改头换面,给运维带来很大麻烦。另外金融集成商技术能力备受质疑,IT生对安防不是很懂,涉及具体的安防基本问题,比如监控布点、传感器的设置多少,监控范围都概念模糊。

  四、配套标准的缺失。银行最早在1998年制定标准,其后2004年又有一标准。2011年5月1号开始实施银行联网标准(GB/T16676),但仍需出台更具体的配套标准,然总体来说,银行的标准较单一,虽然地方多有出台各自的标准,但对于联网和管理而言,标准不统一会有诸多不便。

  五、公安机关要求做到联网,却不出台规范确定如何来联。

  江苏银行盐城分行:视频监控方面时常碰到的问题是出入口处的摄像机背光补偿效果失常,尤其是东、西朝向的门面,摄像机的安装角度与选型都有可能影响监控图像效果。此外比较突出的还有,夜间红外摄像机在低照度下出现曝光或多噪点。

  红外摄像机应用3-4个月就出现图像质量衰减。大概一年左右就要更新一次设备。即便标称是高端产品,也有类似情况。

  此外,目前一大问题是国家标准和实际应用还存在脱节。标准滞后,没有按照技术最早标准设定,过几年有淘汰,过几年修订,让银行忙得无所适从。

  某外资银行:银行出入口以及ATM等受气候环境的影响较大,监控摄像机将接受严峻的考验。实际应用中,监控图像质量通常会受温度、湿度等客观环境影响。由于机身内外温差较大,镜头容易起水雾,影响图像清晰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