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主机网络化有助于国内外的技术缩短差距

目前占据防盗报警市场主流的还是以国外企业为主,传统的国产报警产品大多数是在价格低廉的中低端市场生存,但在中低端的企业生态链中,价格战等恶性竞争现象的出现导致行业整体利润降低,从而阻碍了行业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因报警行业在安防产业中的占有量小的关系,报警主机的市场规模相应较小。目前占据防盗报警市场主流的还是以国外企业为主,传统的国产报警产品大多数是在价格低廉的中低端市场生存,但在中低端的企业生态链中,价格战等恶性竞争现象的出现导致行业整体利润降低,从而阻碍了行业的发展。事实上,传统的报警主机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市场成熟度上均弱于国外报警企业的产品。这种现象虽然不是必然,却也有一定的原因:相比国内报警行业,国外防盗报警系统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报警产品的应用更是非常普及,在加上质量把关上的严格管控,致使国外防盗报警行业在传统的报警产品发展中,远远快于我国的防盗报警行业。所以,国内厂商不得不寻找一条新的发展道路,走出这种外企为主与恶性竞争相结合的泥潭之中。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指出,真实情况也许并没有这么遭,国内的一些知名企业正在追赶国外的一些防盗报警巨头。

  就报警主机而言,从纷繁的分线制报警主机,到简便的总线制报警主机;从单一报警功能,到丰富的多项选择;从做工粗糙,到符合国际标准;从无线到有线,从模拟到网络等的转变升级,正喻示了我国防盗报警企业与国外知名企业之间的差距逐步缩小。再者,信息化、网络化技术的无国界发展,致使国有报警主机的网络化进程并不慢于外国。

  另一方面,伴随整个安防行业的网络化发展,报警主机的网络化是应对市场需求发展下全新的走向趋势。相比其它通讯方式,网络报警主机的传输、联网优势明显。其实,报警主机网络化的概念早在几年前已经是报警行业内的热门话题。而面对报警主机上述的窘境,网络化可以说是报警厂商的破冰之旅。虽然市场的推广和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但要想得到进一步的发展,需要考验的不光是生产厂商的技术升级与发展决心,对网络运营商的高要求,对用户层面的认知与选择也是重要参考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