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综合安防指挥平台的建设

监狱的安防系统建设内容包括视频监控、周界防范、门禁控制、应急报警、电子巡更、对讲监听、公共广播等,但是各个安防子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联动,各个系统之间处于信息孤岛状态,集成度很差...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的安防系统建设内容包括视频监控、周界防范、门禁控制、应急报警、电子巡更、对讲监听、公共广播等,但是各个安防子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联动,各个系统之间处于信息孤岛状态,集成度很差。

  如果从各个系统集成程度划分,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原始阶段、初级阶段、中级阶段、高级阶段。原始阶段:信息孤岛,各个安防系统之间完全独立,依靠严格的预案制度,人为协调各个子系统工作;初级阶段:安防联动,安防系统内部的视频监控与其他子系统相互联动,属于联动的松耦合阶段;中级阶段:安防集成,安防系统内部的视频监控、门禁、周界、报警等集成,叠加各种增值应用,协同联动效率高,实施部署灵活方便。高级阶段的特点:信息集成,监狱信息化狱政系统与安防系统整合,形成信息资源相互渗透,数据虚拟化存储,随需调度模块化资源(视频、报警、干警管理、犯人管理等)。从全国的监狱的现状来看,70%以上处于原始阶段,各个系统处于信息孤岛状态,无法集成应用。

  新建或改造监狱规划时,都会考虑建设安防综合平台,实现应急指挥业务功能。主要包括:第一,安防系统的集成,主要对视频监控、周界防范、门禁控制、电子巡更、紧急报警、人员定位等集成,与消防、广播、对讲、手机屏蔽系统进行联动。在一个综合安防集成平台上实现统一的调度、统一管理,以及布撤防设置;第二,报警管理,通过管理平台实现报警管理,对报警的类型进行分级设置,一般报警直接在监狱分控中心就处理了,重要报警要上送到监狱总控中心处理,而对于严重报警或者犯人越狱、人员伤害,要把报警信息继续传递到省监狱管理局的监控平台;第三,预案联动,预案联动是指由管理人员事先编制的联动工作序列,当特定事件源时,按照预案所设定的条件和序列进行运动,一般与应急管理系统中的预案进行关联,进行调度控制。或者通过安装在前端的专用联动控制器直接处理报警设备或其它设备所发出的事件源,达到快速响应的目的,可用于安全系数较高的场合,可以与预案联动进行备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