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应用于监狱安防系统中的新技术

以前的监狱安防系统,由于大部分系统依赖人为操作,当状况多且紧急时就容易发生失误,进而影响到影像的调取和清晰度。同时由于系统系统集成度不够,如果无法掌握整个事件的内容也会错过最佳事件处理时机,因而衍生出智能监控的需求,透过智能技术可以涵盖所有影像门禁与周界监控的功能,而如果缺乏智能分析辨识功能,则无法在异常情况下有效地预警和进行相关联动与控制。这些都是目前监狱非智能化存在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以前的监狱安防系统,由于大部分系统依赖人为操作,当状况多且紧急时就容易发生失误,进而影响到影像的调取和清晰度。同时由于系统系统集成度不够,如果无法掌握整个事件的内容也会错过最佳事件处理时机,因而衍生出智能监控的需求,透过智能技术可以涵盖所有影像门禁与周界监控的功能,而如果缺乏智能分析辨识功能,则无法在异常情况下有效地预警和进行相关联动与控制。这些都是目前监狱非智能化存在的问题。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高科技手段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在推动监狱智能化的建设过程中,监狱也应用较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先进设备来提高值班人员的工作效率,加强对在押犯罪人员的管理和强化系统内部的管理。包括RFID射频识别技术、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三维电子地图、生物门禁等这些热门技术,可以及时检测出犯人做出的异常行为,直观的了解设备部署情况,有效弥补因警力不足而造成的空间和时间上的脱管,提前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这些技术的应用也将改变之前的人盯海量屏幕的战术,把广大基层值班民警从繁重的监控值班任务中解放出来,对及时发现、阻止和处理监狱内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据神州数码的产品经理陈虹旭介绍,这些新技术的具体应用可罗列成以下几点。

  RFID监狱人员定位管理系统

  对犯人佩戴RFID腕带,系统可使管理人员进行定位,实时掌握监狱内各个受控区域在押人员的详细信息及数目,有效监控人员聚集以及防止在押人员的出逃,减少罪犯结党闹事的几率,秘密监控高危在押人员,追查及跟进暴力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障管理人员和在押人员的人身安全。另外,系统还能实现自动点算指定区域内人数及周边执勤干警信息,对外出人员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大大降低监狱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定位执勤干警的所在位置。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

  该技术实现了监控方式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可全天候不间断地对视频进行检测,自动发现监控画面中的异常情况,从而能够更加有效的协助工作人员处理危机,并最大限度的降低误报和漏报现象,能够满足监狱安防系统对于安全的要求。包括:警戒区闯入检测报警、逃离监控区检测报警、围墙翻越智能报警、物品偷窃滞留报警、人脸识别应用、车辆检测应用、徘徊检测应用、限高检测应用、厕所检测应用、人员聚集检测应用等。

  监狱人脸识别门禁应用

  应用这项技术能有效控制进出人员的真实身份,防止越狱发生的可能性。人脸识别门禁机,作为前端智能识别设备,非接触,自动实现人脸开门。有效防止门禁卡的遗失、冒用、盗用,真正实现你的卡,只能你本人使用,他人冒用,系统自动报警;具有活体检测功能,有效防止指纹盗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可以消除目前监狱门禁系统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大力度避免越狱事件的发生。

  三维场景管理

  通过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结合真实数字照片纹理,制作真实还原的三维场景,三维场景中每个房屋尺寸和比例结构要求完全还原,监狱中的重要设施要求完全真实再现,保证在系统平台中进行的交互、指挥、分析、巡视、等操作的准确性。可以实时的进行第一人称巡查,就如真实地进入到监狱的每个角落。可以快速的通过真实的三维场景,切换不同的房间及通道的视频监控窗口,实时的查看监狱内的真实情况。

  随着监狱安防的发展升级,RFID监狱管理、视频分析、人脸识别门禁、三维场景全方位展示等技术一定会越来越来受到监狱管理方的关注,武汉兴图的产品拓展经理石小磊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其中三维场景全方位展示即三维电子地图系统,由于其技术程度相对成熟,因此在目前很多监狱安防项目建设中成为标准的配置,而RFID监狱管理、视频分析等在监狱中大多数仍处于小规模使用阶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