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IS助巡更技术全面变革

巡逻古已有之,只是形式不同而已。打更便是我国古代一种夜间报时的巡更制度,负责巡夜的人叫更夫,我们常在古装电视剧中看到咚!咚!咚!的打更场景和更夫提醒人们“关好门窗,小心火烛!”等吆呵声,这就是古代的打更;后来经过不断的演变发展,至现代更夫变为了巡逻人员...
资讯频道文章B

  “电子巡更”技术起源于美国,是一种对巡逻人员巡更工作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全新技术,是治安管理中人防与技防的一种有效整合。用于在下班之后特别是夜间的保卫与管理,实行定时定点巡查,是防患于未然的一种措施。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子巡更技术得到全面发展,如今GPS技术优势应用,电子巡更产品精益求精。

  巡更技术得到全面变革,效能提升

  巡逻古已有之,只是形式不同而已。打更便是我国古代一种夜间报时的巡更制度,负责巡夜的人叫更夫,我们常在古装电视剧中看到咚!咚!咚!的打更场景和更夫提醒人们“关好门窗,小心火烛!”等吆呵声,这就是古代的打更;后来经过不断的演变发展,至现代更夫变为了巡逻人员。

  巡逻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区域去巡查,早期以纸笔签到的形式记录到达指定地点的时间、巡查情况等。到上世纪90年代,电子巡更系统进入了中国安防市场,既强化了对保安巡逻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又使巡逻管理更科学和更规范化。

  近年,随着电子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电子巡更产品也跟随科技发展的潮流引入了新的技术,如RFID技术、2.4G、GPRS、GPS,又出现了如指纹巡更、手表巡更、蓝牙巡更及手机巡更、对讲巡更等,使读取信息模式、传输方式等都得到了全面的变革,这些技术的应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传统巡更系统的缺点,使巡更效能不断提升。巡更技术或产品经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反复验证和市场洗涤,有些技术得到推广,但同时,一些技术缘于自身应用的局限性也显现出将被淘汰的尴尬。

  GPS巡更系统技术成熟

  手持巡更器部分利用GPS卫星定位模块接收GPS卫星数据,通过单片机提取时间、经度、纬度等有用数据并对得到的有用数据进行存储和控制,而且在出现紧急突发事件的时候,巡更人员能够通过无线收发模块(采用GPRS无线传输技术)向控制终端发送携带巡更人员地理位置数据的警报信息。

  控制终端部分主要由控制界面和具体的巡逻区电子地图组成,巡更人员需要把每天的巡更数据通过串口传送给上位PC机,以便重现巡更人员的巡更轨迹。GPS已经是比较成熟的一种技术,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子巡更领域。GPS巡更系统目前主要应用在学校、小区等领域。

  功能原理

  1、巡检人员信息采集登记(资料包括姓名、性别、照片(摄像头现场拍照)、指纹等);

  2、巡检人员个人信息通过GPRS、3G以及Wifi等无线传输方式上传至服务器监控管理软件系统;

  3、巡检人员(一名或多名)携带AN-31R5外出到指定基站线路巡检;

  4、按照巡检考核和采集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基站巡检并且考核采集相关数据,除工作内容外,对于员工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勤采集,此时设备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对各位巡检员进行指纹采集识别,在指纹采集完毕,设备同时记录GIS、GPS经纬度、GPS卫星时间等(按照工作单位设计要求定制)信息,同时上传至服务器监控管理软件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