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具体改善监控网络设备与传输管理四法则

本文同时将探讨每个项目影响层面有多大,问题可能发生在哪个点,要做哪些应对处理措施,日后该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再度发生。其中,网络本文同时将探讨每个项目影响层面有多大,问题可能发生在哪个点,要做哪些应对处理措施,日后该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再度发生。其中,网络传输管理可以透过以下各项效能指标,对问题做出更清楚的分析传输管理可以透过以下各项效能指标,对问题做出更清楚的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同时将探讨每个项目影响层面有多大,问题可能发生在哪个点,要做哪些应对处理措施,日后该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再度发生。其中,网络传输管理可以透过以下各项效能指标,对问题做出更清楚的分析:

  ● 是否有网络攻击行为发生?

  ● 网络整体设备的带宽是否足够?

  ● 是否有封包遗失现象产生?

  ● 网络应用程序传送时间变慢?

  ● 网络服务器及主设备的CPU使用率是否过高?

  ● 是否可以提升整体网络可用度并降低网络当机次数?

  ● 是否可以及早发现网络上潜在问题,避免更大的网络异常发生?

  ● 是否可针对过去历史讯息进行分析,快速找出网络问题?

  ● 是否有警讯提醒机制,当异常发生时可及早预防?

  ● 可以订定网络效能指针,订出传输管理效能标准。

  以上是十个针对网络设备及传输管理,可执行的问答措施,当决定开始针对现行网络环境进行管理与监控,绝非简单购买或者从网络上随便抓取一套网管软件直接安装起来就可以进行实际网络管理,还需要做事前的规划与准备,切实明白自己的管理需求,究竟需要这些软件帮助解决哪些问题。从网络协议OSI 7 层架构来看,首先需要做到全面的网络协议分析,做好网络传输流量统计与分析,其次是对应用程序服务的可用度监控等,如此才能落实监控工程的网络、设备与传输管理工作。

  这部分还有四个方法可以协助做好上述十个系统检测十问答,分别如下。

  1、选择具有网管功能的设备

  为能更详尽了解网络上的运作情况,最佳方式就是透过具有网络管理功能的网络设备,监控网络设备运作效能与各种产生于网络设备的错误或异常讯息,避免网络因为这些异常事件持续发生而导致网络整体效能严重降低,甚至产生网络无法正常运作或瘫痪情况发生。

  2、对监控及网络设备进行时间校正

  为每台网络设备进行时间校正对于网络管理工作非常重要,并且这一工作大多数厂商在帮客户架设网络设备时不会主动去做。由于中高阶的网络设备在遇到网络上有异常或冲突情况发生时候,都会有系统记录System log产生,这些记录都会储存在网络设备本机,降低问题除错复杂度;所以网络设备一定有时间校正设定机制。

  3、启动网络设备SNMP管理功能

  接下来工作就是要进行启动各网络设备的网管通讯协议功能,这里建议要启动三项支持网管使用的通讯协议:SNMP,SNMP Trap,System log。启动这三项网管通讯协议功能后,网管主机便可以读取这些系统或设备上效能数据,并且接收所有的讯息与事件,找出问题发生的原因与来源,并改善这些问题。

  4、收集各项设备稳定与健康度

  此处定义的监控系统网络稳定与健康度是由两项指标所组成,第一个是网络运作效能,第二个是网络设备的CPU使用率。特别是CPU的使用率高低会严重影响到整体网络运作的效能,故需要将此列入网络传输稳定与健康度观察项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