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熟安防技术应用 提升巡更系统效能

早期的电子巡更以在线式巡更为主,管理者只能了解到巡更者、巡更点及到达巡更点的时间,且因这种方式需要布线,成本高,容易受环境和布线范围的影响,安装维护较麻烦等缺点而逐渐被摒弃。后来国内外逐渐采用离线式巡更,这种巡更不受周边环境影响,不需要布线成本相对较低...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电子巡更系统就功能而言包括三大部分,即信息的采集,采集信息的上传,管理中心对巡更点、巡更人、巡更线路、采集的信息进行管理和处理。

  早期的电子巡更以在线式巡更为主,管理者只能了解到巡更者、巡更点及到达巡更点的时间,且因这种方式需要布线,成本高,容易受环境和布线范围的影响,安装维护较麻烦等缺点而逐渐被摒弃。后来国内外逐渐采用离线式巡更,这种巡更不受周边环境影响,不需要布线成本相对较低,一些受关注的技术在巡更领域经过多年的摸索,已经有较为成熟的应用,产品化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逐渐成为主流。射频识别技术(RFID):

  · RFID技术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它能穿透雪、雾、冰、涂料、尘垢和条形码无法使用的恶劣环境读取数据,并且阅读速度极快。运用RFID技术读取数据不需要接触信息钮,巡更人员只要将巡更机靠近信息钮,信息点信息即被读取并自动记录下来。由于读取信息不需要接触,不仅减小了巡更机的磨损率,巡更点信息钮可埋入墙内隐蔽性较高的物体内,这就较好地解决了信息钮被破坏的问题。

  · 超远距离2.4G的无线采集技术,其频段处于2.405GHz-2.485GHz之间,它的优势是超强抗干扰性,以及可达数十米的传输距离。采用2.4G技术的巡更产品,巡更人员巡逻过程中会在较远的有效距离内自动读取巡更点信息,从而可更多地把注意力集中在对周围环境的巡视上。北京兰德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王冰介绍道:“2.4G远距离巡更是基于要求保安人员巡视环境。比如我们把它用在北京地铁4号线,地铁的使用环境要求保安巡逻的时候眼睛不是去找巡更点,而将注意力集中在对周围环境的巡视。2.4G远距离巡更技术只要在有效距离内,会自动感应到巡更点信息,十五米是规范的有效范围内,有些可以做到二十米到三十米,再远就没有意义了,因为站台的这头到那头也就一百多米,太远就失去作用了。”2.4G技术对于一些不能太靠近巡更点的行业如电力,有很大的优势,是目前主流的信息采集技术之一。

  · GPRS技术:巡查线路过长或者一些特殊行业如森林防火、电力、石油等的巡逻,巡逻人员不可能等回到管理中心再上传数据,为解决数据实时上传的问题,GPRS技术由此被引入到巡更系统。GPRS可以在任何事件、地点稳定地传送大容量的高质量音频与视频文件,巡更人员采集信息后可以实时地把数据传回到管理中心,按数据流量收费,且费用较低。沈阳唯实数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伟谈到:“GPRS的主要应用是实时考察巡逻人员的巡查状况;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巡查线路比较远,巡逻人员不便于巡查之后来管理中心上传数据。比如高铁沿线巡查,因为铁路线很长,这样巡查人员就不太容易回到铁路管理局去上传数据,因此,这种要求实时上传数据的应用,一般采用GPRS技术。”

  · 互联网技术:沈阳唯实数码张建伟提到,互联网巡更是依托于云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它的工作原理是巡更人员在读取信息后,定期上传到通讯终端或本地电脑,再通过互联网把巡更记录上传到总部的服务器中。管理人员可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登陆总部服务器,查询各种巡逻报表,并按实际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奖惩,以此达到管理目的。互联网巡更适合于跨地区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用户,它的优点是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查询统计巡逻报表,支持跨区域、多权限管理,而且工作像上网一样简便,无需专业培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