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监控防雷设备复杂 需量体裁衣

安防防雷是以安防各个子系统正常、稳定运行,免受直击雷、雷电电磁脉冲干扰为主要目的,针对各安防系统应用环境提供相应防雷产品及解决方案。由于安防系统包括了入侵报警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和门禁等系统,每个系统涉及的设备众多...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行业防雷有其特殊性

  现代防雷工程是系统工程,包括建筑物直击雷防雷和电器设备浪涌防护两大部分。而工程设计强调全方位防护、综合治理、层层设防。雷击发生时,雷击放电诱发雷击电磁脉冲过电压和过电流,可经电源系统、信号传输、接地系统,及建筑物直接雷防护系统通过传导、感应的方式损坏弱电设备。

  安防防雷是以安防各个子系统正常、稳定运行,免受直击雷、雷电电磁脉冲干扰为主要目的,针对各安防系统应用环境提供相应防雷产品及解决方案。由于安防系统包括了入侵报警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和门禁等系统,每个系统涉及的设备众多,所以安防行业的防雷更为复杂和特殊。深圳市天盾雷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阳总结了安防行业防雷的特殊性:安防防雷需要考虑视频监控、报警等各个子系统,每个系统面临设备种类多、布点分散,且一些设备被安装在室外等特点;系统信号传输具有同轴电缆、光缆、无线等多种传输方式;设备取电复杂,通常有就近取电、集中供电等方式,电压有交流电和直流电,12V,24V,220V等电压等级。这些客观环境因素给防雷提出了很高要求。

  总之,相对于传统行业的防雷而言,安防行业防雷系统具备防护信号种类多,要求防雷精度高,独立防雷区数量多,系统防雷方案复杂等特点。

  关于安防防雷的标准缺失

  深圳天盾雷电的吴阳表述,目前国内不同行业对防雷有不同要求,通信、铁路、电力等行业对防雷要求很高,甚至对进入本行业的产品需进行符合性认定的要求。但防雷产品在安防行业的应用中没有明确的行业标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田振华也表示:“目前整个安防行业在开发产品、设计方案时都会加入防雷设计,但还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在安防工程中,防雷系统也并非硬性要求,只有检验要求,企业加装防雷晶片或者防雷板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尽管没有统一的防雷安防产品标准,但企业在这方面的做法基本上一致。”而在实际应用中,各防雷工程商与防雷产品制造企业针对安防监控工程实际应用过程中的特点,大多选用相关行业标准作为安防工程防雷标准的指导文件,通常参考GB50348-2004《安全防范工程设计规范》、GB50343-2012《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等。

  此外,上海联电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杰认为,除了上述的参考标准外,针对安防行业的防雷标准有GA/T 670-2006《安全防范系统雷电浪涌防护技术要求》,该标准对前端设备、电源线路、信号线路等的雷电浪涌防护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