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综合管理平台由子系统分立走向集成

资讯频道文章B

  电子设备无疑都是朝集成化方向发展。而且这种发展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无线移动电话、数码音视频随身听、数码相机、游戏机、导航设备……现在就等同于我们的手机。

  安防平台也不例外,对诸如机场、金融、道路交通、办公楼宇等行业客户而言,当发生报警时,监控中心管理人员必须一个个进入各个业务系统来操作。仅仅建设独立的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和防范报警系统已经很难满足他们的需求,系统集成已整装出发。

  1、功能集成:将分散的安防子系统进行有机互联和综合,实现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卡口系统、电子警察系统、智能分析系统、GIS/GPS系统等系统及其他所有子系统在统一系统上集成化统一管理,以提高整体智能化程度,增强综合管理和防灾、抗灾能力,实现优化节能管理,提供增值业务,降低运营成本。

  2、数据集成:采用统一的数据库,将各种设备的增删、电子地图的编辑、信息点的定义等都集中在一个数据库中完成,极大地降低了数据交换的错误率。通过对多系统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可以实现子系统间的关联和统计,并可以输出不同的报表。

  3、通信集成:集成平台通过建立一套统一的消息体系,利用先进的XML语言,在各个前端采集设备(DVR、NVR、报警主机)与中心平台之间、平台与平台之间按照统一的标准接口,通过消息服务进行信息交换和控制信令交换。

  4、安全集成:建立统一的权限管理体系,以密码技术为基础,在网络环境中实现统一用户管理、身份认证及单点登录、统一授权管理、安全审计与责任认定、统一门户管理等功能,为各应用系统提供完善的安全支撑。

  5、管理集成:通过统一管理平台实现对各子系统的管理,包括对设备和软件模块的注册、配置、维护和更新。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徐表示:综合安防管理平台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的发展得以日益完善,以往各子系统会有各自独立的管理平台,各系统间毫无关联,使得整个安防系统设备配置繁琐,管理混乱。尤其是各类新系统纷纷投入使用,对综合安防管理平台的需求也就越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