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自动站可视化环境监控的应用场景

资讯频道文章B

  自动监测站在传统视频监控上基础上,融合了动力环境监控、水质、大气等监测数据形成一套综合可视化监控系统,自动监测站综合安防监控成为安防监控新的发展方向。

  自动站综合监控系统所监控的智能设备子系统主要包括:动力配电监测、远程空调控制、UPS监测、温湿度监测、漏水监测、消防监测、入侵监测等。系统建立在可以扩充的整体平台,能够实现子系统之间的联动,实现声光、手机短信等各种报警。

  系统采用集中管理和监控,在环境监测自动站机柜内放置监控主机,以统一的界面对各个环境参数进行集中监测,并且可以配合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局域网进行远程监视。

  根据目前用户的需求,自动站可视化监控的应用场景主要包括:告警可视化管理,远程巡检,远程专家指导,在线缉盗等。

  告警可视化管理

  无论是设备故障还是现场被盗,监控中心都能够接收到告警信息,当告警发生时,监控中心不仅能呈现数据信息还能呈现现场实时画面:

  动环业务台呈现告警数据的详细信息;

  告警视频联动:自动开灯、摄像机自动转到预置位(需摄像机支持)、自动录像、自动叠加告警字幕;

  监控中心业务台自动切换出告警图像。

  自动站可视化监控能够使告警可视化,便于快速准确判断告警原因,并将现场画面存储。

  远程巡检

  自动站巡检工作常常需要投入大量人力,通过远程视频检查自动站环境状态、设备状态,并检查代维公司的工作质量,能够大大节约人力资源投入。

  设备数据检查,通过监控业务台对设备参数和状态进行检查;

  设备图像查询,控制摄像机对各个设备外观情况及自动站各个位置进行查看;

  代维工作记录,代维公司巡检时,可自动启动录像记录站内工作过程,并作为考核依据。

  远程专家指导

  当自动站需要维护或应急排障时,可能需要安排专家对现场工程维护人员进行指导,而自动站数量众多,而且部分自动站位置偏远,逐个自动站去现场指导肯定是不现实的,自动站可视化监控则可以实现专家远程指导。

  专家坐镇监控中心,可以随时查看某个设备的实时数据,控制摄像机查看详细设备图像;

  通过双向语音,可直接与前方维护人员沟通,详细指导前方解决问题。

  在线缉盗

  目前环境监测自动站被盗情况比较普遍和严重,窃贼闯入时,监控中心能接收到门磁、红外等传感器的报警信号,但值班人员并不能直观看到现场情况,不能确定该告警是由于窃贼入侵造成,还是其他原因,也无法为当时被盗过程提供可靠的追查依据。

  门磁、红外等传感器可探测到盗情,摄像机可通过移动侦测监测到盗情,自动启动告警录像;

  在线威慑,中心收到告警后,可控制摄像机锁定窃贼,并通过示警喊话、播放警告语音、启动声光设施等措施进行吓阻;

  事后追查,盗情发生时,系统自动对整个盗窃过程进行录像,为事后追查提供线索和证据。

  从上述应用场景可知,自动站可视化监控贯彻了“统一监控”的理念,将数据监控与视频监控统一,必然成为新一代的监控产品,并给用户带来实在的收益。在综合安防监控方案,在现有的环境监控基础上,实现了视频监控与动环监控的无缝融合,并实现了环境监测站综合监控整体解决措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