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该如何直面数字对讲新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相比于传统模拟对讲,数字对讲的优劣势早已被行业挖掘出来——它采用高效的数字传输方式,能解决频率拥挤问题,且能使更多数据应用集成到同一个无线通讯基站结构当中;但由于技术与环境的不完善,数字对讲较模拟对讲来说不甚稳定,这使得企业面对数字对讲这一技术时显得立场不一。

  其一,历史、品牌俱佳的楼宇对讲企业为了显示自身在高精尖领域的研发和创新实力,并进一步开辟市场空间,已经把数字对讲作为企业的核心发展战略之一,或者至少作为其战略储备。例如安居宝、冠林、立林和狄耐克等行业大腕,一方面继续巩固其在传统业务领域的市场地位,另一方面也让眼光与时代同步甚至领先于时代,专注并钻研于数字对讲这一行业领先技术,在成本及稳定性方面不断改良,时刻准备以高性价比的姿态大面积拓展数字对讲的应用领域。

  其二,历史与品牌处于中上游的楼宇对讲企业,大多都拥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实力,这些企业一方面进一步发展模拟对讲业务,巩固自身在二线品牌的地位,另一方面则开发全新的数字对讲产品,并按照市场的需求进行两种业务的双向发展。对于这类企业来说,他们的大部分精力依然倾向于传统对讲业务,因为他们正处于企业从发展到成熟的过渡期,大部分决定都是建立在市场现状的基础之上的,这些对讲企业的产品多销往二三线城市,而模拟对讲仍是这些城市的需求主流。

  但另一方面,作为二线品牌,尽管不能像行业大腕那样视数字对讲为战略方向,但将之作为企业自身的技术储备,以显示技术实力与前卫视野,也不失为一种良策。当然,在二线品牌当中,也不乏一些业已成熟的二线品牌,他们也敏锐地嗅出数字对讲的巨大商机,确立了基于数字对讲这一技术核心的发展战略,如智能社区服务平台等。

  其三,一些楼宇对讲的后起之秀从诞生之初就定位于做全数字对讲,想在数字对讲市场局面打开之前先占领一席之地,借助这一细分市场崛起。但数字对讲的成本投入远高于模拟对讲,而且其市场应用目前来看也并不乐观,各方因素使然,这类企业的行走注定艰难。对于时代而言,数字对讲是小比例,但是对于这类企业来说,数字对讲是全部,不少企业由于资金困境选择妥协,但也有企业选择理性地坚持。

  其四,就是那些楼宇对讲行业中的“保守派”了,他们认为模拟对讲技术稳定且依然是市场主角,所以不打算进行数字对讲的技术储备,只是进一步优化模拟产品的技术与功能,想通过拓展原有的营销渠道来增加市场占有率。当然,这种多为生产型企业,定位偏中低端,对他们来说尽管以模拟产品开拓并巩固市场并无可厚非,但这类企业由于技术门槛较低,很容易陷入恶性竞争、低额利润的市场困境。所以从长远看,唯有建立起自身的研发团队,在模拟和数字两方面才可能有自己的发言权,从而才能进一步摆脱“低端”、“劣质”等的潜在定位,从而真正走出困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