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展望ATM监控系统的发展前景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确立,作为经济中坚的银行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再加上科技革命日新月异的发展,大大的促进了银行电子化建设的步伐,也正是在这一科技浪潮的推 动下,atm自动取款机的数量不断的增加。因此,如何保证atm机的安全运行,防范和降低银行与储户的风险,打击利用atm 机的犯罪活动,充分的保护银行和用户的广大利益,也成为现在安防行业所必须解决的一个迫切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确立,作为经济中坚的银行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再加上科技革命日新月异的发展,大大的促进了银行电子化建设的步伐,也正是在这一科技浪潮的推 动下,atm自动取款机的数量不断的增加。同时,各大银行为了发展自己的业务和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也把拥有atm自动取款机的数量作为竞争的一个筹码。 我们不得不承认,atm的大量涌现和使用,在方便人民的生活和活跃金融市场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正因为atm机具有的自动取款和无人值守这一特点,有 关利用atm机犯罪的案件和经济纠纷最近不断的见诸于各类媒体和报刊上。因此,如何保证atm机的安全运行,防范和降低银行与储户的风险,打击利用atm 机的犯罪活动,充分的保护银行和用户的广大利益,也成为现在安防行业所必须解决的一个迫切问题。

  要组建切实可行的监控方案,必须结合atm机自身的运行特点及其使用环境,才能保证系统的安全和稳定可靠。综合各种atm机的运行状况可得出如下运行特点:

  1、atm机24小时运行,因而对监控设备的稳定性特出了很高的要求。

  2、atm机大都为无人值守,因而要综合考虑各种安全隐患,做到有异常现象时能得到及时的纪录。

  3、由于atm运行在白天和黑夜两种环境之下,因而对配套的摄像机的最低照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4、atm机大多安装在街头繁华地段,对探测器的探测距离、灵敏度和抗干扰措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5、atm机类型较多,结构和安装方式各不相同,同时安装时又要隐蔽,因此摄像机和探测器的体积和安装位置都受到很大的限制。

  针对ATM的监控方案,南京远拓科技有限公司综合考查了各行ATM的使用情况,结合多年的ATM技术保障经验,南京远拓科技充分分析已有的和可能的犯罪 行为以及考虑银行对持卡人投诉的处理情况,结合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和银行科技力量的具体情况,认为银行ATM监控报警应朝着数字化、集中联网的方向发展, 这样高起点、有前瞻性的监控模式比较适合银行ATM业务的高速发展需要,对强化ATM管理、避免投资浪费、切实保障银行ATM正常安全使用方面有着非常现 实的意义。

  ATM网络监控系统录像及报警功能:

  1.监控系统

  监控系统具有:预录功能、人体接近录像功能、震动录像功能、出钞录像功能、配钞录像功能、视频遮挡报警功能、视频丢失报警等功能。

  2.五路全景监控,针对被改造的按键开门(非法改造为刷卡)

  超越传统4路视频监控设计,远拓利用独有芯片实现了全球首款专门针对柜员机复杂防范环境的5路专业监控系统,弥补了4路监控存在的各种漏洞和死角。

  3.语音警示播报

  为防范各种非法张贴(包括自助区外墙),远拓全国首家利用集成在芯片上的语音警示播报系统能够适时提醒进门和插卡用户,防范各种欺诈伎俩。该功能不受硬盘工作状态影响,即使硬盘彻底损毁,该功能仍然可以正常发挥作用。

  4. 短信报警

  与常用短信报警不同,对于出现的各种警情,远拓ATM监控专用短信报警系统能够通过手机发出报警类型、报警地点(含GPS定位信号)、报警时间、报警层级(橙色、黄色、红色)等,第一时间通知管理和巡检人员,以便为将损失控制在最小的阶段赢得最宝贵的时间。

  5. 带屏蔽位的卡号识别和叠加

  目前绝大多数ATM监控实现了卡号叠加,该功能从管理和举证方面确实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但同时也给内部人员和维护管理人员留下了不容忽视的漏洞,为杜绝内部人员作案同时又方便管理和举证,远拓在国内首家推出带屏蔽位的卡号叠加模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