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安防技术全面发力,维护高考考场秩序

6月7、8号,每年一次牵动千万学生、家长的高考就要开始了。很有必要为学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良好的考场环境,视频监控系统、应急指挥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和作弊防控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对于防范紧急事件发生、维护考场秩序,使高考安全防范手段实现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为各类考试安全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截止今天,全国各地考场监控布置已经完毕,从考生熟悉考场的那一刻开始正式投入运用。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7、8号,每年一次牵动千万学生、家长的高考就要开始了。很有必要为学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良好的考场环境,视频监控系统、应急指挥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和作弊防控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对于防范紧急事件发生、维护考场秩序,使高考安全防范手段实现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为各类考试安全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截止今天,全国各地考场监控布置已经完毕,从考生熟悉考场的那一刻开始正式投入运用。

  对助考、作弊“零容忍”

  在凭真枪实力决定命运的关键时刻,作弊着实让人难以容忍。据透露,“助考”犯罪活动依然猖獗并出现新动向,个别教育系统人员与犯罪团伙相勾结,窃取、贩卖国家教育考试试题会构成刑事犯罪。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对所有涉考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绝不姑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有关查处情况一律向社会通报。同时,要严肃查处招生考试领域泄露国家秘密的案件、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的案件、公职人员失职渎职案件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案件。在近日召开的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教育部表示,今年高考全部使用标准化考点并全程监控,对所有涉考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教育部将和各省级招委会签订高考安全责任书,维护高考的公平性和公信力,同时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

  维护考场秩序安防技术全面发力

  招生考试泄题案曾受社会高度关注,今年高考将加强试卷印制及流转环节管理,在现行试卷包装袋外加封透明塑料膜,从印厂到考区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并派联络员到各考区监督试卷运送、交接工作;加强试卷保管及分发环节的管理。为了防止泄题事件在高考中发生,从试卷进到学校的那一刻起,所有的交接、搬运以及考试过程全部都应当处于视频监控之下,而且监控要求360度无死角,这样各考区试卷保密室安装两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监控录像,实行6小时回放制度。

  2013年高考,多地区考场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内,可以实现对所有考场的全时、全景监控,并对考场情况进行全程录像,还可以对无线电作弊信号实施全频段、全时段监测、压制,以维护考场秩序。

  从高考考前30分钟到考试结束后10分钟,对考场场景进行实时监控刻录;如果考试结束后10分钟监考员收卷未结束,还应继续刻录,直至监考员收卷完毕离开考场。在考试期间,通过互联互通的监控系统教育部可实时调取任何试室的视频实时远程监控图像,加大巡防力度有效减少“作弊”行为。考场中或许还会看到一个特殊的“盒子”,即考场专用拾音器,考试时,考场里的声音也将被监控,只要有超过40分贝,即两个人说悄悄话的音量,拾音器就会将声音录下,以确保考场中的所有声响都实时传输到考点和县(区)、市、省的各级指挥中心。除了考点视频实时监控、拾音器实时录入声响外,警方将严密监控互联网,一旦出现网络出售、泄露试题信息,及时封堵;随着考试作弊工具升级,警方今年将大量启用隐形耳机探测器,并联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利用高科技设备,及时清除考场周边带有无线电发射、接收装置的车辆、人员。利用高科技手段杜绝作弊等现象,给学子们需要的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

  最后在试卷交接场所进行无死角、全方位监控,交接过程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并录像备查。考试院对18个考区保密室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查岗、视频监控等方式进行检查,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确保考前试卷绝对安全。

  高考安防七年的如影随形

  从2006年开始安防监控就开始应用于考场,时隔七年的时间,大考时期监控从普及到技术超越再到现在的“如影随形”,扮演的角色也越发的重要。考场应用俨然已成为安防监控市场的又一场革命,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随着时间的变迁,安防技术不断推陈出新从未停下脚步。

  后记

  “其实,每个人都要学会善于接受我们不能承受的东西,那是生命过程中无法避免的,只要达观地看待就行了。有的人可能一辈子也没有住过高楼,而往往高楼里的你却发出声声叹息。人就是活个心境。”高考在即,以平常心面对,曾经的努力和现场正常发挥已是最大的成功,你们承受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压力,扛过去就是自我突破,加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