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城市道路监控安装施工实务

实际来讲,道路监控应用性很强,其对监控的画质要求很高,包括清晰的车流量、道路状况、车牌号码,甚至驾驶人员的脸部以及驾驶行为;同时,因为设备在外场运行,对设备在恶劣环境下的稳定性、可靠性要求也更高一些;此外,外场施工可能需要更多的协调工作,在项目管理上也有特殊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重庆富伦麦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田 

  城市道路安全防范项目有哪些显著特点?

  实际来讲,道路监控应用性很强,其对监控的画质要求很高,包括清晰的车流量、道路状况、车牌号码,甚至驾驶人员的脸部以及驾驶行为;同时,因为设备在外场运行,对设备在恶劣环境下的稳定性、可靠性要求也更高一些;此外,外场施工可能需要更多的协调工作,在项目管理上也有特殊的要求。

  哪些位置或区域是视频监控的重点?这些点位在产品选购上有哪些特点/要求?

  城市道路监控中重点区域:重点区域主要是十字路口,城区出入口、车流量密集区、交通事故多发区。在这些点位主要选个闯红灯违章系统、机动车布控系统、流量监测系统、卡口辅助系统、雷达测试系统、违章检测系统。

  在产品选购上更加注重智能化,需要识别车牌号、车辆违章行为、超速驾驶等。

  当前城市道路智能化系统建设遵循怎样的步骤?如何规划与实施?

  就重庆而言,其城市道路监控建设框架可用八个子概括“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市局对安防建设做了两轮准备,一是站在平安重庆整体建设的角度,整个重庆的应急联动与社会安全管控,有完整的规划和详细的技术方案;第二,全市的所有公安新建的道路监控、卡口系统、电子警察等都经过详细的现场勘测和定点规划。后期建设阶段,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规划来实施。而从空间来看,先建设的是主城区,然后涉及到的是主城区外的区县。目前总包在牵头做准备工作,具体建设方式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传输层规划:这个对平安重庆来讲,是整体设计,在系统设计和规划时就考虑到。以前建设的系统,随着这次平安重庆的建设,基本上都要升级或改造,这些问题将被消化掉。现在,在平安重庆要求有统一的视频接入平台,接入平台事实上都可以将这些问题处理。

  道路监控涉及多个部门的业务,如何协调,实现各部门相关数据的共享交换?

  从重庆市来看,涉及道路监控的市政、交通、社会治安等视频资源都会汇聚到公安。公安的视频专网是核心,所有的社会视频资源都要接入这张视频大网,但是产权和维护责仍任在各方。这些视频资源由公安、政府部门、社会共享。

  当然,公安也是公共服务部门,其他部门需要的视频资源,经由专门的接口,也可以传输到所要求的系统中。

  平安重庆着重建设的就是视频资源的集中接入与共享体系,把视频当做资源,是一个大集中的方式。

  城市道路监控在规划设计、施工阶段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规划和设计阶段,必须到现场认真勘察,否则一定会出问题;技术问题不用多说,相对成熟。

  施工阶段:首先,要重视外场施工前的协调。涉及交通、市政、路灯、园林绿化、城管等部门,最好有联席协调机制。

  重视设备取电问题。要协调就近的市政设施或附近居民点取电,而且有长期供电的便利才行。

  设备和材料的及时供应。现场安装调试,缺一个部件都可能影响项目进展。

  现场技术资料的整理和归档。现场安装调试的技术资料是后期维护的支撑。

  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由于在路口或路段上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非常重要,否则极易产生事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