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安防一体化深入门禁控制,演绎智能效应

随着越来越多的门禁厂家专注于门禁控制一体机的开发和拓展,门禁概念将逐步深入到各个领域,也将成为人人熟知的产品。届时,门禁的市场将会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而门禁企业也会得到一个长足的发展。毫无疑问,门禁企业应该通过门禁控制一体机的民用化的过程中拓展新的市场,开创新的产品体系,提高全民的安全防护水平。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控制系统随时代发展而改进

  从传统门禁控制的脱变历程,可反映出一些未来趋向。首先,读卡器技术的坚固性在不断改进。鉴于磁带刷卡势必会造成磨损,非触式技术可以避免这种问题。从传统门禁控制的脱变历程,可反映出一些未来趋向。

  首先,读卡器技术的坚固性在不断改进。鉴于磁带刷卡势必会造成磨损,非触式技术可以避免这种问题。由于卡片的材料破损和使用时磨损,或需要更新或重新发放,导致卡的使用寿命有所限制。随著技术的进步,新的通行证将是生物辨识,这就解决了卡的寿命问题。当现有的某些旧系统的局限性水除后,生物辨识系统的功用必然会上升。为造就此脱变,生物辨识使用时必须整合到门禁系统中。

  第二个门禁发展的趋势是分散式控制功能。鉴于锁和钥匙是将控制权交给授权者。一旦系统电子化了,其控制也将从中央安防控制系统通过简单的读卡器界面分发给"智能"控制者。这种趋势的延伸是进一步将控制功能植入读卡器中,甚至植入卡中。智能卡对门禁行业意义重大。它们可以存储大量数据,可读也可更新,可以提供高级加密和密码来保护存储的数据,还可以通过计算程序提供处理能力。

  门禁系统有可能出现新的规范--将生物辨识和门禁权限数据存储在卡里并加密,这样就只有本地的读卡器才可以使用该数据。生物辨识将用来解读卡里的数据并获得通行许可。读卡器必须通过某种方法与授权数据库连接,并可根据需要更新卡里的信息。数据通信是从无到有发展起来的,就如机械锁系统到使用独有协议的有线系统,到使用网络标准通信协议系统。数据通讯越发展,对设备连接电缆的依赖就越小。无线通信越来越流行,网络服务将成为未来数据库传播信息系统的基石。

  门禁控制一体机在智能安防中的角色

  在智能安防中,门禁控制一体机主要是对出入口进行管理,保障出入口的安全。在各种民用场所,出入口是人流量大最大、最复杂,又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比如伪装潜入、非法入侵等等。我们通常把出入口设为安全的关键点:一是安全因素;二是从管理方面来说,对于合法、非法人员都可以进行管理。传统意义上的考勤、访客,都必须通过出入口的控制来实现,对人员进行认证识别、时间记录、分流、路线设定。不同的出入口作用也不尽相同,有临时出入口、紧急出入口、管理人员出入口、大门出入口、小区单元出入口……门禁控制一体机则主要针对非专业系统出口进行管理,负责认证识别、数据记录、门禁控制。

  在未来的商业化的民用市场中,门禁控制一体机将替代90%以上的门禁控制器。小范围的应用领域内,门禁控制一体更易彰显它灵活、机动、方便的优势。相反,过于专业的门禁控制器,因为系统搭建和管理方面过于复杂、应用成本太高,在民用市场很难发挥出他的优势。

  门禁控制一体机民用市场需求

  在门禁商业化的过程,门禁产品大部是以嵌入设备集成、功能多元化的方式出现。而门禁控制一体机就是这过程的产物,而面对这样一个市场,它会有怎样的变化?民用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外观、功能、安装方式。外观,主要是针对安装在不同的地方,户外、户内、大厅或门侧,甚至对不同装修场所适用不同颜色白色、深灰、黑色;功能一般是单一功能强化为主,比如指纹门禁一体机,客户希望进出识别通过指纹识别的方式,考勤门禁一体机,客户希望在软件考勤方面有所加强,能统计和分析各个用户的出勤状况,计算考勤时间等等;安装方式,有的可以布线,有的不能布线,有的嵌入式安装,有的直接安装,需要考虑走线方式。

  门禁控制一体机针对这种商业化的民用需求,种类就伴随着市场的不断细分越来越多,而市场也在这种需求的满足中量会得到一个实质性的提升。近十多年房地产的迅速攀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这种需求的井喷。就这种市场促动产品,产品引领市场,互相交错中逐步形成完整的门禁控制一体机产品体系。从市场中这种产品的主要分类来看,产品还处在一个相当的不成熟期,发展的空间相当大。所以,目前任何一个商家想凭借任何一款门禁控制一体机来完全占有市场,在现在和未来都是不现实的。也就是说,任何一个小的门禁厂商都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市场细化来分享某一小块市场。门禁控制一体机给门禁行业小企业的成长带来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只需通过一两个产品来获取小份额的市场。

  门禁与安防一体化技术深入

  报警与事件信息管理:一旦有事件发生时,系统的所有报警事件(门禁、报警、巡更等)都可以联动电视监控系统的硬盘录像系统和矩阵控制器作出相应的反应。同时,系统还具有报警事件触发执行脚本程序的功能。另外,可以通过门禁系统的报警事件记录查看当时现场录像、系统的矩阵控制模块还能对选择的摄像机的解码器直接控制,并且通常已经内置了PELCO、PHILIPS、PANASONIC等矩阵控制器的控制协议,实现对其它品牌矩阵的控制。

  与其它软件之间的集成:对于安防系统集成来说,不单是要各硬件之间实现集成,还要和其它软件进行集成,它的可集成性取决于各种硬件设备的协议开放程度,即这些硬件设备是否提供了接口和协议。

  了解终端用户需求:对于终端用户来说,在做系统规划时,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的实际需求和系统集成所要达到的效果是什么。例如,需要在工程项目中集成哪些子系统?如果是门禁系统,集成后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要怎样与其它系统(报警系统、门禁系统)进行联动等等,这些都需要与工程商或集成商进行沟通,以免自己的需求与集成后的效果产生偏差。

  所以,不论是安防厂商、系统集成商,还是涉及系统集成项目的工程商,都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对系统集成的理解和认识,提高集成的技术水平,以便为客户选择更为合适的平台,达到客户期望达到的效果。

 

  推荐阅读:

  【门禁】网络化门禁控制器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门禁】浅谈门禁控制器选购五点建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