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母子标签防盗系统,促进小区安全防盗水准

不完全统计,南昌市范围内,居民电动车被盗(包括电瓶被盗)一年的报案次数高达7000余起。有关负责人透露,仅南昌市高新区一年内电动车被盗的发案率就高达百余起。为此,今年3月,高新公安分局决定创新治安防控体系,研发电动车电子标签,建设电动车信息化管控系统。车辆防盗迫在眉睫的时代,该系统为小区安防建设立了大功。
资讯频道文章B

  不完全统计,南昌市范围内,居民电动车被盗(包括电瓶被盗)一年的报案次数高达7000余起。有关负责人透露,仅南昌市高新区一年内电动车被盗的发案率就高达百余起。为此,今年3月,高新公安分局决定创新治安防控体系,研发电动车电子标签,建设电动车信息化管控系统。车辆防盗迫在眉睫的时代,该系统为小区安防建设立了大功。

  母子标签“一拆一和”就能防盗

  小区物业的设备,如何与业主电动车的电子标签联系起来,从而达到预防被盗的效果?研发部门优码创达售后公司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电动车电子标签分为母子标签。母标签一直固定的电动车上,只有车主骑车时,子标签才与母标签合二为一。当电动车停放在小区后,子标签必须由车主拆下并放在身上。以袁女士的电子标签为例:她的电子标签号码为000234,但号码被分成了母标签和子标签两部分:“000”为母标签,“234”为子标签。当袁女士骑车时,将子标签插入母标签内,两者合二为一,能清晰地看到完整的号牌;当袁女士停放电动车时,则必须将子标签取下,随身携带。

  而岗亭处的设备就是检验电动车行驶过程中,母子标签是否在一起,如果二者是在一起的,那么属于正常情况;而如果二者不在一起,只有母标签在移动(因为母标签固定在电动车上,所以视为电动车在移动),这就是异常情况。这时,当电动车即将驶出小区大门时,岗亭处的读写器将在电动车离大门30~50米距离时,读取电动车上母标签的数据,随即视频显示器上就出现持有该母标签电动车车主的个人信息和电动车的信息,与此同时,声光报警器会亮起来、发出嗡嗡的报警响声,保安将立刻向社区民警和车主发出短信。“这一关视为现场发现、现场处理的环节。保安将控制住现场,社区民警将在5分钟之内赶到,如果确定是偷盗行为,那么犯罪嫌疑人即刻被抓获。”胡先生表示,这套系统最关键的是,要设备与电子标签共同作用方才有效。一旦电子标签出了小区,则无响应的设备与之匹配,预防也无法生效。

  系统将在高新区推广

  电动车信息化管控系统系统也有运行的条件:需要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并有相对健全的物业体系,除去农民公寓和部分老旧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经过对高新区摸底调查后,最终选定了该小区进行试点。

  如果该系统试点成功,就为高新警方提供了一个预防电动车被盗的经验。以后,高新公安分局准备将此套系统在全区进行推广。

  尽管汽车保有量不断提升,但在南昌,电动车还是大多数居民家庭的主要出行工具。它快捷、轻便、经济,在得到老百姓青睐的同时,也成了小偷最爱下手的对象之一。仅在南昌市高新区,电动车被盗案件一年就大约报案百余起。今年年初,该区开始着手电动车电子标签工作。

 

  推荐阅读:

  浅析国内车辆防盗装置研究现状

  【防盗】车辆防盗系统应用发展,将更为安全智能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