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开展监控系统整合 建设智能交通

城市监控系统涉及单位众多,不同单位监控系统类型、品牌、协议不尽相同。标准不统一造成系统不能高效互联统一管理,存在视频智能化应用程度低、信息数据间关联缺乏等问题,大部分应用还停留在“以人为本”的被动监控状态,无法适应新形势下治安与交通管理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现状与问题

  城市监控系统涉及单位众多,不同单位监控系统类型、品牌、协议不尽相同。标准不统一造成系统不能高效互联统一管理,存在视频智能化应用程度低、信息数据间关联缺乏等问题,大部分应用还停留在“以人为本”的被动监控状态,无法适应新形势下治安与交通管理的需求。

  系统整合与办法

  现阶段监控系统与前端严重重复建设,如图1所示,需要通过监控系统整合共享来提高图像资源利用效率。以“系统安全、标准互联、统一管理”为理念,采取有效措施规避图像信息泄露风险、制定标准化协议实现不同异构监控系统高效互联、构建统一管理平台深入完成监控系统整合。

  1、系统安全

  在视频数字、IP化时代,监控系统安全与稳定性风险大大增加。采用协议认证与IP保护机制实现设备到系统的合法接入;采用数字证书与用户名/口令相结合实现用户身份认证确保系统使用的高安全;有效记录操作、运行、注册、使用全过程实现过程完整追溯;采用自动检测/监控/报警、冗余配置、负载均衡等技术有效保证系统的稳定可靠。

  2、标准互联

  监控系统标准化不足,造成联网效率低下。以未来需求为驱动着重设备无关性与技术相关性考虑,从“图像标准化、接口标准化、平台标准化”三个方面开展准化工作,深入实现系统高效整合。

  (1)图像标准化

  系统整合效率瓶颈主要体现在大规模视频转发、转换对设备资源的高消耗,造成互连低效。提升硬件设备可有效解决大规模转发压力,而制定图像格式标准化要求是规避图像转换实现互联高效的最佳选择。

  (2)平台标准化

  以GA/T496-2009、GA/T832-2009、GA/T497-2009、GA/T995-2012等标准等实现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视频取证设备的纳入,以GB/T28181-2011等标准为基础提炼制定合适的建设需求,推进落实公安交通监控系统整合。

  (3)接口标准化

  整合涉及不同品牌、不同信息的系统。建立统一业务数据交换系统,构建通用、规范和安全的数据通讯协议和接口,包括但不局限于设备接入、系统互联以及与122报警、交通违法处理、警用地理信息、短信平台、图像信息库等的接口标准化。

  3、 统一管理

  基于互联的标准化基础,系统的统一管理可以深度展开,突出资源、注册、授权、审计等为核心要素,满足监控、时钟、运维、数据后应用的业务,实现系统“分权自治、管控合一、高效监控”的目标。

  推荐阅读:

  智能化监控深入应用模式创新

  构建决策管理平台 实现智能化监控

  面向公众信息交互 构建综合智能交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