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监控摄像头安装角度区别

监控摄像头的安装位置,可因角度不同,而分为:平角度、俯角度、仰角度。
资讯频道文章B

  监控摄像头的安装位置,可因角度不同,而分为:平角度、俯角度、仰角度。

  平角度安装:监控摄像头安装高度接近常人面部高度,充分展现面部特征细节,是建筑出入口监控摄像头安装时的首选角度,室内安装时,可调整安装距离、位置、高度以实现平角度。随着三轴、双轴可调半球监控摄像头的出现,多数监控摄像头可以采用贴墙安装方式以接近平角度安装的实现。其缺点是隐蔽性不强,容易破坏现场环境景观,容易受光环境的影响。

  俯角度安装:这种安装方式监控摄像头常常采用吸顶或吊装方式。其优点是安装方便,隐蔽,可以避免部分光线直接反射的影响。采用这种方式应注意监控摄像头与面部的夹角不宜过大,否则头顶画面较大,面部特征较少。缺点是降低识别率。

  仰角度安装:较为特殊,多出现在一些下沉广场出入口,地下室出入口,停车场出入口等。这种方式是因现场需要而选择的特殊方式。此种方式必须考虑各种光源的影响。避免光线干扰。对监控摄像头的防护也应考虑详细。监控摄像头选择宜用对光处理较为成熟的产品。

  上述安装方式,在实践中最佳的方式为平角度安装,它可以更多地展现面部细节,建议最大俯视角度不超过15度。当现场环境限制时,为求得最佳效果可适当选择安装距离以调整物距实现角度的理想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