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特征识别新技术的多元化应用

在过去的一年中,生物识别成为门禁市场竞争中众多厂商争相拼抢的一个领域。从最初的指纹识别,再到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再到指纹识别领域的纵向发展。生物识别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迎来了自己一个快速融入市场的阶段。生物识别技术多元化应用,已门禁领域最为突出,未来发展过程中将不断融入新技术、新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指纹识别技术:通过分析指纹的特征,如嵴、谷和终点、分叉点或分歧点,从而抽取特征值,通过指纹特征值的比对来确认人的身份。指纹识别技术是目前应用最广泛、价格最低廉的一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它是一种接触性的识别技术,采集比较稳定,但指纹采集头常常容易损坏,尤其是使用人数多的场景下,或许几个月就得更换一次指纹采集头。据不完全统计,大约5%左右的人,由于指纹磨损,或者指纹比较浅,是不能使用指纹识别的,因此,这就大大制约了指纹识别的应用领域。

  虹膜识别:虹膜,一种在眼睛瞳孔内织物状的各色环状物,每一个虹膜都包含一个独一无二的基于像冠、水晶体、细丝、斑点、结构、凹点、射线、皱纹和条纹等特征的结构。虹膜识别技术就是基于这些特征进行比对来确定一个人的身份的,从理论上来讲虹膜识别的精度较高,但虹膜识别需要分辨率比较高的摄像头,以及合适的光学条件,成本也比较高。因此,其应用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市场应用面较窄。

  人脸识别在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辨认不是通过指纹、掌纹、虹膜等等,而是通过对人面部(人脸)的识别来实现的。因此,在众多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中,人脸识别技术最具有吸引力,它最直观、最自然,符合人的认知规律,它具有如下特点:非接触;直观性突出;识别速度快,不易被察觉;;不易仿冒;应用领域广;另外,人脸识别具有自然性不被察觉性的双重优点。

  语音识别:语音识别是一种行为特征识别技术,声音识别设备不断地测量、记录语音的波形和变化。而语音识别基于将现场采集到的语音同登记过的语音模板进行精确的匹配。语音识别也是一种非接触的识别技术,用户可以很自然地接受,但语音识别的稳定性较差,容易被欺骗,因此,目前还没有进入实用阶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