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手机能给访客开门 门禁考勤只认人脸

“6?18”展会落幕了,但中国通信服务福建邮科公司和福州海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更忙了。因为展会上他们的创新成果受到了客商们的青睐,这几天要求合作的电话应接不暇。到底是什么创新成果这么受欢迎?记者前去作了一番探访。
资讯频道文章B

  “6・18”展会落幕了,但中国通信服务福建邮科公司和福州海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更忙了。因为展会上他们的创新成果受到了客商们的青睐,这几天要求合作的电话应接不暇。到底是什么创新成果这么受欢迎?记者前去作了一番探访。

  在福建邮科公司,智慧门铃演示让人大开眼界。项目负责人林雨说:“简单地讲,我们这项发明可以让主人通过手机随时随地给访客开门。”他说,现有的门禁对讲系统不管是语音还是视频的,都要求主人到门前对讲系统进行操作方可开门,但有时候主人在忙别的事情不方便到门口接听,或是因为房子面积太大,主人在室内根本听不到门铃响,这个时候如果有了这个技术,主人在自己手机上就能接收到访客信号,然后轻按手机,楼下门就开了。

  说起来简单,但可视对讲技术相对封闭,要攻克技术堡垒,林雨带着他的团队在北峰封闭开发了3个月才做出样机。“这套系统目前已在泉州七八个大型楼盘的50多个梯口使用,惠及住户1000多户,大家都说确实好用。”林雨还说,这套技术不仅适用于高档小区,也适用于老旧小区。“老旧小区的门禁对讲系统多已损坏,维修起来得克服布线等诸多障碍,而我们研发了不需布线的对讲系统,特别适用于老旧小区。我们设置在梯口的设备就好比是一个‘大手机’,访客只需按房号,主人在楼上就能用手机开门了。虽然这个系统目前仅有语音无视频,但也基本够用。”

  与智慧门铃类似,福州海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FIA系列人像识别门禁机”也将关注点放在了门禁上。该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新一代基于人像生物特征识别的高科技身份验证门禁设备,具备非接触特性,依靠视频设备获取人脸图像,以人脸固有的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识别,具有安全、高效、卫生、方便的特点,确保开门者必定是被授权者本人,避免了钥匙、卡片丢失被人冒用开门或主人遗忘密码无法开门等情况的发生。同时,这套系统还具有考勤功能,能实现门禁考勤一体解决方案,相对传统指纹考勤又迈上了一个台阶。

  记者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共征集到621个项目参加“6・18”第八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其中,具有专利的项目247项,具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项目41项。这些项目中,已转化实施的166项,占26.7%。其中,对接成功19项,合同金额达1.06亿元;自行转化149项,创造经济效益9.6亿多元。参展项目集中体现了我市职工的创新水平,像智慧门铃、人像识别门禁机等高科技项目大约占到了1/3。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