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系统】移动视讯指挥系统的发展趋势

随着移动视讯指挥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成熟,以及政策法规的完善,移动视讯指挥系统的发展趋势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移动视讯指挥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成熟,以及政策法规的完善,移动视讯指挥系统的发展趋势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平台化

  平台化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安防系统发展的必然。移动视讯指挥系统属于集成化的大系统,子系统设备在移动视讯指挥系统中大量采用。如GPS、GIS、视频监控、语音对讲等等,这些设备和技术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移动视讯指挥系统的面貌和其功能。但移动视讯指挥系统数字化的真正标志应是高可靠性、高稳定性,这又从本质上提升了平台在移动视讯指挥中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平台的“海纳百川”才能实现公共安全系统中各种技术设备和子系统间的无缝连接,并在统一的操作平台上实现管理和控制。

  智能化

  智能化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概念,在不同的时期和不同的技术条件下有不同的含义,在移动视讯指挥系统的智能化中可以理解为,实现真实的采集,实现图像信息和各种特征的自动识别。智能化系统不是孤立地反映各种物理量和状态的变化,而是全面地从它们之间的相关性和变化过程的特征去分析和判定,从而得出真实的采集结果。这就要求移动视讯指挥系统和设备采用人性化的设计,具有集中控制、管理和分析的功能。并与GIS系统进行无缝对接,使之相得益彰。

  规模化

  从移动视讯指挥系统的发展来看,市场发展的程度决定了其行业的规模化。随着移动视讯指挥系统的社会化,它已由政府向企事业单位转化。随着“云网络”和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利用“云网络”通过多种网络互联、多种支撑系统、多种终端应用,设计并建设一个以信息资源快速、实时、不间断共享为目的,覆盖省级范围内的智能应急视频指挥平台。

  扁平化

  对于应急指挥而言,扁平化指挥体系是指由指挥中心直接下达指令,调度一线的“点对点”式的指挥结构。以信息为主导。信息贯穿于指挥体系的各层级,由指挥中心直接指挥应急单位,既可以减少中间环节,又可以避免多头指挥。并具备快速反应能力,提高效能。对此江苏科达科技市场总监刘志强表示:“扁平化可以更快速、更直接、更简单地使指挥中心和一线沟通。”

  推荐阅读:

  移动视讯指挥系统集三个“臭皮匠” 赛过诸葛亮

  移动视讯指挥系统的经典构架分析

  移动视讯指挥系统的应用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