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监控摄像安装有学问 小技巧换回大收获

如今,安防监控摄像机已经成为在我们生活中不可替代的安防设备。无论所处地域的安防系统是否完善,无论客观环境对于安防工作需求的深度是否有着明确的要求。总之,监控摄像机绝对是每一个需要安防的环节都不可或缺的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安防监控摄像机已经成为在我们生活中不可替代的安防设备。无论所处地域的安防系统是否完善,无论客观环境对于安防工作需求的深度是否有着明确的要求。总之,监控摄像机绝对是每一个需要安防的环节都不可或缺的设备。

  不过,越是需求量越大,反而有时候却容易让人忽视它在安装上的一些需求与技巧。因此,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聊一聊监控摄像机在安装时的注意事项。

  监控设备选址很重要

  在此前的很多文章中,我们曾经为大家介绍了很多选型的注意事项,但是如果我们在一些安装上的细节不够重视的话,却很容易造成摄像机性能的折损。

  比如,当我们在安装一台负责安防环境监控的摄像机时,我们最好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避开一些受光位置较复杂的位置进行安装。否则的话,如果我们一台负责治安管理的摄像机总要面对一些车辆强光的光照,那么我们注定要在更高的宽动态效果或者是模糊不清的图像间做出必要的选择。最终也会给我们造成一些本可避免的额外支出。

  当然,除了避开因为光线所造成的影响以外,一些监控摄像机摄像本能以外的小优势也是可以在我们安装的选择上被充分利用开来的。

  对于一些采用白色光灯完成夜视监控的白光摄像机来说,如果我们将其放置在一些光线较暗但是有比较敏感的管理区域的话,那么除了它的白色灯光实现一些有限的照明以外,更多时候也会更因为它明显的照明设备而发挥一种对于周边的威慑作用,而这种威慑有时候也比普通的巡逻更加有效。

  不过,对于一些光线适应能力较弱,或者无红外功能的设备来说,我们则需要将其置身于更加敞亮的环境中,除了能够弥补在光线处理上的不足以外,也能够很好的避免强烈对射光线给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

  摄像机安装姿态决定工作效果

  除了位置的安装以外,摄像机的姿态选择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摄像机工作性能的侧重。

  比如,如果我们要是选择水平角度安装摄像机的话,那么它的优势在于可以看清一些人或者物的细节。而随着当前云台灵活度的不断提升,它还能够更加广泛的捕捉到一些其它姿势摄像机难以发掘的细节,提升监控者对于细节的把握。不过,这类的安装方式对于摄像机的隐蔽性却是一个非常大的牺牲,此外,也更容易受到周边光线对于摄像机成像质量的影响。因此,对于如此姿态的安装来说,摄像机的光线适应力是不可以忽视的。

  对于很多的监控环境来说,俯视角度是摄像机最常采用的工作姿态。隐蔽,宏观观测效果好,而且不容易受到光线的骚扰是这种安装方式最大的特点。不过,它的劣势在于对于细节上的牺牲。而且为了达到最佳拍摄效果,它的安装高度也要有着严格的把握。不过,对于一些楼道,或者地下车库来说,这样的安装方式或许能够取得很多意外的效果。

  除了这两种安装姿态以外,仰视安装也是一种参考方案,只不过这种方式对于摄像机的光适应力有着很高的要求,而且对保护也有着苛刻的限制,因此如此安装的模式是少之又少,我们也就不过多赘述了。

  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在一些细节上的把握都能够或多或少的影响到设备性能的发挥。而当我们关注到这些细节并予以灵活运用之后,一些性能上的不足或许可以用更加简单经济的方式来完成弥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