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讲】新概念不断涌入 楼宇对讲迎来智能化发展

智能楼宇在20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中国,1990~1995年属于初始发展阶段,1996~2000年属于规范管理阶段。2001年后,原信息产业部和建设部在全国开展了“数字城市”的试点示范工作,原信息产业部提出在政府系统建立“三网一库”为基本架构的政府信息化框架工作。这一阶段的特点是智能楼宇呈现网络化、IP化、IT化、数字化的趋势,一批新技术新产品进入智能楼宇领域,如无线技术,数字化技术产品被广泛采用,智能楼宇的实用价值得到了广泛提升。楼宇对讲发展经历了黄金十年,未来发展将会有怎样的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楼宇在20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中国,1990~1995年属于初始发展阶段,1996~2000年属于规范管理阶段。2001年后,原信息产业部和建设部在全国开展了“数字城市”的试点示范工作,原信息产业部提出在政府系统建立“三网一库”为基本架构的政府信息化框架工作。这一阶段的特点是智能楼宇呈现网络化、IP化、IT化、数字化的趋势,一批新技术新产品进入智能楼宇领域,如无线技术,数字化技术产品被广泛采用,智能楼宇的实用价值得到了广泛提升。楼宇对讲发展经历了黄金十年,未来发展将会有怎样的趋势?

  新概念融入:“全数字楼宇对讲”与“云对讲”

  楼宇对讲自引进中国以来,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二十年中,由于各种入室打劫盗窃案件的频发,人们不得不对家庭的安全防护意识逐渐增强。相应的楼宇对讲的市场也开始迅速膨胀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技术的进步也促使产品不断的更新换代。如今的楼宇对讲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并在不断的在功能上进行延伸和拓展。并推出诸如“全数字楼宇对讲”、“云对讲”。

  全数字楼宇对讲一般采用强大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嵌入式操作系统、MPEG4、H.264、H.263等视频压缩技术,提高视频通话的效果。根据网络带宽自动调节视频传输的码流大小,保持可视对讲的顺畅。音、视频同步传输,可实现双向可视对讲。局域网分层,将最大可能发生的事件集中在一个局域网子层。组播技术,减少不必要的网络数据传输。网络带宽资源的统一管理,传输设备具有流量控制与优先管理,终端设备具有网络变化处理能力。

  “云对讲”,其实借用了一个云计算的概念,“它跟传统的对讲相比,无论是在功能,工程,使用习惯,以及他的标准等方面都有革命性的突破。简单来说,首先,储存功能上,除了传统的可视对讲以外,还具备了语音电话,视频电话,视频会议等功能,以及享受各种各样的云服务查看,智能家居云控制,云安防,综合控制终端,以及所有的系统都可以通过这个云终端你都可以进行控制和使用,把后端的系统,用户不需要去了解,锁键机锁着,他只需要通过这个屏就可以享受所有的功能。”广州合立正通信息科技有线公司副总经理严明喜这样这样介绍道。然而,如此强大的功能,对于用户来说,可能最担心的还是产品的稳定性的问题。作为大多的用户也许还需要对新产品有一个的适应期。不仅如此,近期的楼市情况克也在影响着楼宇对讲企业的发展。

  数字化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

  数字可视对讲的发展趋势之一是更多的融合了智能家居控制功能,对讲室内机逐渐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同时也会将越来越多的附加功能加入其中。功能的扩展性将更好。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楼宇对讲将会更多地增加一些智能家居的功能,将集安防、家电控制、信息服务、娱乐为一身,从而使得楼宇对讲系统发生质的改变,两者会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

  与纯模拟系统不同,数字/模拟混合系统在单元内采用成本较低的模拟设备,主干网络则采用基于以太网的数字TCP/IP协议进行联网。数字/模拟混合系统是当前解决大型社区联网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大型社区的联网拓扑结构有很大的自由度,网络调整十分方便,并且成本合理,性能稳定,维护简便,因此数字/模拟混合系统得到较快发展。

  数字/模拟混合组网方式是当前最经济实用的工程解决方案,在短期内会是大型社区楼宇对讲联网系统的首选。其解决了长距离传输以及模拟联网通道阻塞限制等问题,得到较好的音视频效果,相对于纯数字系统以及模拟系统,此种方式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并且此种网络结构便于平稳扩容,联网性能稳定。虽然数字/模拟混合组网方式有诸多优势,但其受到整个物理平台的限制,终端设备是模拟产品,在功能以及联网方面有很难逾越的障碍,数字化社区以及与多系统的集成方面主要得依赖于TCP/IP纯数字可视对讲系统。单纯对讲潜力是有限的,关键要和三网合一融合,提供综合智能家居管理平台和数字安防系统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才算一个飞跃。在这个系统中,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平,民众的接受程度,网络运营商的前瞻性思维缺一不可。总体来说,在国内智能家居系统的发展与可视对讲系统的发展出现了趋同化现象。就发展趋势而言,智能家居与楼宇对讲同样由小屏幕到大屏幕,并朝着触屏控制发展,外观上要求更美观、更漂亮,安装上要求更符合家居环境,更节省空间,功能上要求更丰富。

  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是楼宇对讲系统从模拟到数字化发展的必然产物,对讲的数字化从根本上打开了对讲系统的发展瓶颈,使得智能家居与之结合成为可能。而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的结合又进一步提高对讲系统的增值空间,系统的性价比也得到了提高,从而使新系统的推广应用更加广泛。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应是以实用、易用为主。随着智能家居配套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品化,数字化对讲必然在其功能上实现与智能家居系统更加深入的合作,在更宽广的范围内结合,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