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农村安防应用:监控、电子围栏、红外报警

今年年初的时候,一些发生在乡镇或者农村的中小学安全事件引起了我们极大的关注。虽然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悲剧事件之后,我们对于相关地区的安全保护与警惕性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然而,从这些事件所反映出来农村安防建设薄弱的问题,也成为一个新的待解问题在刺痛着我们的内心。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年初的时候,一些发生在乡镇或者农村的中小学安全事件引起了我们极大的关注。虽然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悲剧事件之后,我们对于相关地区的安全保护与警惕性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然而,从这些事件所反映出来农村安防建设薄弱的问题,也成为一个新的待解问题在刺痛着我们的内心。

  脆弱的农村安防系统

  相信在不少朋友的印象中,校园伤害事件似乎在年初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占据着新闻热词的搜索栏。而发生在1月中旬的湖南新化小学校长为了保护学生不幸遇刺身亡的消息,更是将类似安全问题的关注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尽管在第二天警方便将嫌疑人迅速的绳之以法。然而,农村地区安防设备的脆弱,也在这期悲剧之后被更加明显的裸露出来。

  在这次悲剧事件中,虽然在那个时期很多的学校与教师都对学生安全提升到了一个较高的关注点。但是当应对起突发的危险事件时,我们依然发现整个的处理过程中充满了被动。甚至最终由校长追逐之后到遇害的时间里,竟然没有其它的人员和措施予以协助和保护,这也大大的暴露出了农村地区安防设备与报警措施的欠缺。

  其实,从客观来说,农村地区在治安管理的复杂程度上显然要略轻松于城市地区。然而在面对一些常规性的安全事件时,我们依然要依靠一些现代或者有效的安防设备来予以更快的解决。可是,这对于农村地区来说,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是客观环境的欠缺。鉴于基础设施的欠缺与脆弱,现代化的安防措施如果想要在农村实现更加完善的发挥,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对于类似网络以及电力上的一些需求来说,则更显出应用环境上的单薄。此外,也关系到了大家对安全系统的认识与理解。对于乡镇地区来说,安防设备的应用思维也注定要比城市浅显的多,如果没有类似的应用意识,那么过多的安防投入反而会成为一种徒劳的浪费。

  农村地区安防从何开始?

  就像我们上面提到的,由于环境与意识的限制,因此,如果完善农村安防系统的话,最实际的无疑是先适度的普及一些比较简单初级,但是又有效的安防设备。

  在安防系统中,监控摄像机是我们重点依赖的设备之一。而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监控摄像机的特点也分布的非常广泛,适应能力自然也有着非常强劲的特点。因此,对于农村安防来说,监控摄像机是完善安全系统过程中首要参考的系统要素。鉴于平时我们对于安防监控设备的了解,它所给我们带来的效应自不用说。只是基于如今市面上丰富的模拟监控产品,并且大多数产品有着简单但是又实用的智能化功能。这对于条件简单但是需求并不小的农村环境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此外,就是一些简单的电子围栏防盗设备。在我们的传统概念中,防盗设备就是诸如电网或者铁丝围栏般简单。与一些类似生物识别的智能化设备相比,一些电子围栏的环境需求显然要更为简单。因此,这些设备如果防盗农村或者乡镇环境下,它所能发挥的功效也就可能变得更加全面。尤其对于安防系统尚不健全的农村环境来说,它的实物报警以及一定的防御能力,再很多时候则显得更为需要。

  再者,如果条件允许或者有需求的话,简单的红外报警设备也是农村环境比较实用的。尤其农村相对空旷的特殊环境,有时候误报现象的影响反而会随着环境的简单而弱化。而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鉴于家用安防的初级特点。依靠一些简单的家用设备充实农村安防,或许也是一条可以尝试的探索之路。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农村安防显然要比城市安防更为简单,然而客观的周边环境也让农村安防的构筑需要面对很多出乎意料的现实困境。因此,面对农村安防,我们更应该去从简单入手,从需求入手,以最简单的方式构筑一个实用的屏障。而这或许也是在当前的环境与技术下,完善构筑农村安防体系的最快捷通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