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新型防盗报警安全锤 保障公共交通安全

炎热的夏季,燃车事故频发。在车窗打不开时,安全锤就派上了用场,成为解救人生命的工具。因此,曾有地方规定,在各种公交车、大型客车、出租车内必须配备安全锤;在私家车内,也鼓励配置安全锤。可见安全锤在危险到来时,有着多么重要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炎热的夏季,燃车事故频发。在车窗打不开时,安全锤就派上了用场,成为解救人生命的工具。因此,曾有地方规定,在各种公交车、大型客车、出租车内必须配备安全锤;在私家车内,也鼓励配置安全锤。可见安全锤在危险到来时,有着多么重要的作用。

  可以说,在某些特定时刻,安全锤决定着人的生死。然而,安全锤却又极易被人们忽略。比如:在公交车上,我们常常看到安全锤丢失状况特别严重,为了防止安全锤丢失,很多公交公司更是绞尽了脑汁,比如湖北襄樊就突发奇想,用红砖代替安全锤,还有一些地方用胶带绑住安全锤,如此一来,安全锤可能安全些了,可真要遇到事故,人们需要先弄开胶带再拿下安全锤,如此一来,极有可能错过最佳救援时间。

  一家公交公司,每月会丢失5000多把安全锤,这个数字是触目惊心的。对于偷盗者来说,可能只是偷走一把锤子,但对于公交乘客来说,被盗走的极有可能是生命的保障。因此,有地方出台了偷盗一把安全锤,可处5日拘留的规定,规定一出,叫好声一片,可见乘客对安全锤偷盗者也是深恶欲绝。

  然而,话虽如此,但真正发生安全锤偷盗事件时,即使乘客有看到,很多人也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不加以阻拦。安全锤丢失现象仍旧颇为严重。

  怎样避免安全锤丢失现象,又能让安全锤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成为了所有公交公司、客运公司所必须考虑的问题。

  除了在防盗措施上做出一些举措外,安全锤在产品上也在进行着革新和升级。市场上出现了防盗报警安全锤,防盗安全锤的报警作用,使得安全锤被盗现象几乎杜绝,不仅减少了损失,还有效的保障了乘客的生命安全,因而成为了各大公交、客运公司、私家车的首选。

  那么,防盗报警安全锤为什么会报警呢?生产报警安全锤的厂家深圳艾瑞泽工程师做了演示,其原理就是报警安全锤内装有一块磁铁和纽扣电池,取下安全锤后,内部线路会发生断电就会自动发出警报,以提醒司机和周边乘客,让偷拿者成众矢之的。面对安全锤被盗越来越严重的情况,防盗报警安全锤彻底成为了市场主流,而普通的安全锤开始变得无人问津。

  这也难怪,用防盗报警安全锤有一箭双雕之效。从公交公司、客运公司的角度讲,安全锤丢失数量的降低,其直接体现就是成本的下降;从乘客的角度讲,在碰到危险时,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安全锤无法逃生了。

  打开各大新闻网站,关于安全锤丢失现象,折射出的对国民素质的拷问,每年都会成为各大站点的热门话题。形成国民对安全锤丢失现象事不关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且在短时间内很难得到更改,为了避免安全锤丢失,最佳的方法就是从安全锤自身性能方面入手,防盗报警安全锤的出现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一把小小的安全锤,关乎的可能是数十人的生命。因此,那些对安全锤有贪念的人们,请你们放下你们的贪念吧。否则你们的良心很难得到安宁。好在,公交、客运公司的一些举措,法律的监督和制裁,防盗报警安全锤的出现,都让那些偷盗者无处可觅。在保留住一把小小安全锤的同时,也保住了人们生存的希望。

  知识链接:什么是防盗报警安全锤。防盗报警安全锤,是由深圳艾瑞泽电子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专门用于公交车、大客车、私家车的安全工具。与普通安全锤相比,防盗报警安全锤有如下特点:

  1:能够轻松击碎车窗。独特的金属攻击头,轻松击碎车窗玻璃,使用方便,如遇突发意外,保障求生通道。

  2:隐藏刀片设计。可在紧急情况下,轻松割断安全带。

  3:声光智能防盗。独特的智能防盗设计,安全锤离开底座,即发出高达120分贝的报警声音,LED报警灯频闪。可做防盗提示或危险报警,避免被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