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安防工程整体设计的一点想法

安防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随着智慧城市的不断兴起和发展。安防系统也成了各城市的基本单元(社区)的必备系统,如社区的视频监控系统就必须从看得见(模拟视频监控系统)逐步发展到看得清(数字监控系统),最终成为智慧城市的必备的重要基础系统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随着智慧城市的不断兴起和发展。安防系统也成了各城市的基本单元(社区)的必备系统,如社区的视频监控系统就必须从看得见(模拟视频监控系统)逐步发展到看得清(数字监控系统),最终成为智慧城市的必备的重要基础系统之一。

  现代社会对安防的要求越来越高,安防市场随同社会观念和产品的技术含量一同在日新月异的发展。面对这样的一种高速发展,势必对安防工程的设计者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扎实基础

  作为一个优秀的安防工程的设计者来说,除了需要打下扎实的电子、电气技术基础外,还应该具备对社会的深入了解,对不同建筑物、建筑群以及对不同性质的场所的了解,如住宅小区、学校、写字楼、宾馆、工厂、科技园区、展览馆、医院等都必须有一定的了解,熟悉他们各自的特点、要求,越熟悉越好。同时必须熟悉对不同建筑,场所相对应的国家规范和地方规范。

  深入了解甲方需求--安防工程设计者的必备要求

  安防工程设计工作者 需熟悉不同地区的相关规范

  安防工程设计工作者 需与时俱进不断学习

  安防工程整体设计应首选成熟产品

  专而精

  总之,大量的案例和设计经验告诉我们:作为一个成功的安防设计工程师,专业技术是我们应具备的基本功,相关的国家和地方规范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规矩。

  我们用专业技术去服务于各行各业,那么对各行各业的深入了解可使我们的专业技术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安防工程设计涉及不同的建筑和建筑群及园区,增加这方面的感性知识,那么我们在这些项目中施展时便不会迷路也不会走冤枉路。

  当开始接受一项设计任务时,很重要的一点是搞清楚谁是我们真正的甲方或业主,了解他们的真实意图和需求,那么就一定能获得较高的客户满意度。

  如能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那么当项目竣工,进行技术测试时,你就能应付自如、稳如泰山。

  进入了网络时代、信息时代、物联网时代。我们也应该提高自己的智能化程度了。作为一个成功的设计人员,努力熟悉计算机网络通讯技术,现场总线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等,都将为我们带来方便。现代工程愈发变得必须团队合作,多专业合作才能做好完成的项目,善于和其他专业、其他专业单位人员合作、沟通、互通有无,互相帮助,也愈发显得重要。

  以上一些想法来自于经历的项目经验,以期抛砖引玉,与业界共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