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勤于实践--安防设计工程师整体方案设计工作心得

我们采用了不同的方式、方法,学到了许多理论知识,一定要放到实际设计应用中去,通过实际项目的检验,才能体现学习成果。我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工程师应该有现场工程的实践经验。如果有丰富的行业设计知识,又有现场施工和维护的经历,也参加过项目验收,那么做出的设计方案往往是比较完整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我们采用了不同的方式、方法,学到了许多理论知识,一定要放到实际设计应用中去,通过实际项目的检验,才能体现学习成果。

  我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工程师应该有现场工程的实践经验。如果有丰富的行业设计知识,又有现场施工和维护的经历,也参加过项目验收,那么做出的设计方案往往是比较完整的。例如一些设计人员在细节问题上搞不清楚,一些辅助材料像插头、辅助电源、转接线等不能给出明细,只是写辅助材料一批。对于桥架、线槽、线管、电缆的预算不准确,没有考虑到实际建筑走线的转弯抹角,线路接头的预留等因素,要不是没有留余量,就是放大了数量。因此,我建议设计人员要多下工地,最好做做施工工程师,这样的实践对你会有很大的帮助。

  其次设计人员所做的方案,也应该在不断与用户的沟通实践中完善。做一个好的方案,一些流程是必须要满足的。先要进行充分的需求调研:了解用户方想要什么,目的是什么,完成的目标是什么,经费预算限制等。之后整理出简洁的功能需求分析,再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用户沟通,与用户一起建立设计框架模型、设计任务书。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引导、启发、帮助用户来完善需求。这样的分析调研不是一两次就能完成的,要反复多次,越细致越好。有条件的话,还应该到现场实地去看看。我们常说需求调研分析做的透彻,一个项目好的设计就完成了一半。一个好的方案并不一定在于它有多先进超前,而在于能够适合当下环境的实用性,迎合趋势潮流的可发展性。

  推荐阅读:

  勇于学习--安防设计工程师整体方案设计工作心得

  善于总结--安防设计工程师整体方案设计工作心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