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通信企业对安防业的影响

传统安防企业主要聚焦在提供基础的安防产品,以解决用户基本的安防监控需求,而通信企业基于通信业背景则更关注安防对用户业务的促进。
资讯频道文章B

  通信企业进入安防业大概是在2004年前后,这些企业大多具备专业的视讯技术背景,当时以视频会议为主营业务的科达就是其中的典型。到了2006年,随着电信运营商对安防业务的重视,开始有更多的通信企业开始进入安防业,其中不乏华为、中兴等通信大鳄。这类企业的进入对后来安防产业的发展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

  对安防IP化的影响

  影响最大的首先就是安防的IP化。

  第一,对于传统安防厂商而言,做IP产品最大的难题在于缺乏视频编解码处理以及网络传输方面的核心技术,而具备视频通信技术背景的企业在这方面应该说经验非常丰富,可以比较容易的推出网络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一点从后来NVR、平台、IP存储的普及就可以看得出来。

  第二,安防行业一直缺乏统一的标准,网络视频监控要发展,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依靠传统安防企业,难度非常大,而具备通信背景的企业在这方面经验同样丰富。通信企业的介入,对建立一个开放的、互联的安防产业发展环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三,传统安防不注重管理和整合,哪个地方摄像头没有图像了只能人跑过去查原因,监控图像本身不考虑给其他业务共享,系统中的设备采用的是也比较原始的方式进行连接,而通信企业则非常重视管理和整合,NVR和平台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通信企业的推动而发展起来的,无论是联网整合、图像资源共享还是系统维护,都可以通过NVR和平台来进行统一管理。

  行业解决方案兴起

  在IP化逐步普及的过程中,行业解决方案的兴起则是通信企业对安防业产生的又一个重要影响。传统安防企业主要聚焦在提供基础的安防产品,以解决用户基本的安防监控需求,而通信企业基于通信业背景则更关注安防对用户业务的促进。在这些企业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思考安防系统对自身业务的真正提升有何帮助。近年来很多专业解决方案的诞生正源于此,大到平安城市,小到门店管理,安防监控正在逐步延伸到更广泛的可视化管理领域。

  虽然通信企业的介入给安防业带来了上面提到这些深远影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进入安防业的通信企业都能获得长远的发展。其中主要原因就在于安防业本身的专业性和复杂性。用户需求、应用环境、产品形态以及涉及的技术领域,这些都有着安防业自身的特殊性。大浪淘沙,只有对安防业有着足够深入的理解、专注和积累的通信企业,才能真正进入主流的安防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