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统安防企业应对通信企业有绝招

安防领域涉及很多的专业领域,涉及到安防各行各业的业务,这些业务的了解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了解透彻的。大数据的体现就是业务能力的优化,帮助客户快速挖掘更多有价值的数据,提高判断力、决策力。
资讯频道文章B

  通信企业所具备的优势

  国内几大通信企业最早是通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进入安防市场的。它们依靠“全球眼”、“宽视界”、”千里眼”等运营商视频监控业务,为用户提供视频监控整体解决方案,大约80%以上运营商的省级视频监控平台都是被这些通信企业所占据。通信企业多年来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他们在逐渐把握电信运营商积极转型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机遇,与之共同推进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实现资源互补,在一些大型集成项目中,运营商与通信企业的合作已屡见不鲜。

  因此,通信企业在平台建设方面一直具有较好的技术积累及市场应用。伴随行业市场安防系统规模化,特别是行业市场带来的巨大销售额和不错的利润,他们已不仅仅是参与运营商相关项目,而且开始直接进入到相关的行业市场中去,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

  应该说,通信企业凭借其自主创新技术和资源优势,将对整个安防行业发展起到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整个安防行业将从以往单一的产品竞争逐步演变为方案竞争、整体交付与服务能力的竞争,甚至资本的竞争。

  传统安防企业应如何应对

  未来,安防行业从网络化、集成化、集中化,进而过渡到统一运营服务、智能化改造升级等面向未来的新型模式。预计未来会出现几家大型的安防为主导的巨型企业,专业化分工将逐渐细化,部分缺乏技术实力、方案创新能力的小型安防企业面临挑战,相信这对本身就有巨大实力的通信企业来说也是种机会。

  面对来自通信企业的竞争,传统安防企业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提高自己的业务覆盖范围与竞争力,同时加快行业定制化需求的快速响应,在安防工程的设计、安装、交付、维护领域都需要不断壮大自己的队伍与能力,弥补自己与通信行业的不足,另一方面,需要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研发出性能更优、行业特性更佳、市场竞争力更强的安防产品,进而提出更有竞争优势的整体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