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技术大整合:打造云计算智能交通公众服务平台

智慧交通公众服务平台是在感知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将信息采集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先进的信息融合进行完美结合,并整合挖掘出行信息资源,为社会公众提供“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全过程的人性化服务,达到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通过任意通信终端都可实时获取交通服务信息的无边界服务水平,同时,又可为道路的相关管理部门提供公众实时的数据,实现公众和管理部门之间的良好互动,同时,为其他行业提供相应的服务支撑。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交通公众服务平台是在感知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将信息采集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先进的信息融合进行完美结合,并整合挖掘出行信息资源,为社会公众提供 “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全过程的人性化服务,达到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通过任意通信终端都可实时获取交通服务信息的无边界服务水平,同时,又可为道路 的相关管理部门提供公众实时的数据,实现公众和管理部门之间的良好互动,同时,为其他行业提供相应的服务支撑。

  从功能上看,智慧交通公众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技术,充分利用行业内外的各类信息资源,实现体系内各平台数据的分布式存储和数据高速传输与共享,促进异构数据的充分融合,进行融合数据的挖掘分析,面向用户提供多元服务。

  智慧交通公众服务平台的核心特点是架构体系、虚拟资源调度与管理、大数据的存储以及大数据的计算模型。

  架构体系——面向高效整合、快速响应、自适应变更的智能交通领域异构数据集成化管理目标,构建“数据融合、业务协同、服务多元”的平台架构体系。智能交通面向不同群体、不同领域,每个特定领域都有相应的数据和业务,因此构建在数据融合的基础上,进行业务的协同,再上层向用户按需动态提供多元的智能交通信息服务。

  虚拟资源调度及管理——交通的大规模数据处理业务表现为计算密集型的应用,可以通过虚拟化技术将资源进行有效的组织和利用。通过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资源管理平台,实现资源的按需技术、虚拟资源调度和资源的集中管理。

  大数据的存储方式——为了保证高可用、高可靠和经济性,云计算一般采用分布式存储的方式存储数据,并采用冗余存储的方式进一步保证数据的可靠性,本架构采用了基于Hadoop的HDFS(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分布式文件系统的信息存储方式,通过构建基于HDFS的云存储服务系统,解决智能交通海量数据的存储难题。

  海量信息的计算模型——云计算的强大计算能力可对庞大、复杂而又无序的交通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和处理,交通数据建模、时空索引、交通数据的挖掘、交通数据的分布式处理及交通流动态预测等,都需要云计算的计算能力。

  智慧交通公众服务平台是面向不同领域为不同群体服务的,该平台最终要实现的目的是为司乘人员、企业以及政府相关管理部门提供多元的智慧交通应用,既可为交通管理部门指挥调度提供决策依据,又可以为各类交通参与者提供准确、实时的交通信息服务,达到任意人、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通过任意通信终端都可以获取任意交通信息的无边界交通信息服务水平。因此,该方案采用面向云服务的方式实现智慧交通应用,以公众出行信息需求为中心,整合各类位置及交通信息资源和服务,形成统一的交通信息来源,将所有的服务发布到云端,使公众获得多种形式的、便捷的、实时的出行信息服务。该平台还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接口,补充公众之间,以及与企业、交通相关部门、政府的互动方式,以更好地服务于大众用户。

  未来,智慧交通公众服务平台将在交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路径诱导服务可通过综合分析人、车、路等交通影响因素,利用各类信息发布手段,为道路使用者提供最优路径引导信息和各类实时交通帮助信息服务,在为众多出行者优化路径的同时,改善整体路网交通状况,营造畅通、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