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联网技术带来新体验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车联网近年来得到一定的关注,有企业称现在真正接地气的项目不多,车联网作为一个新型的项目,给用户带来一些新体验,但也存在安全和行业不成熟的衍生问题,很多车联网的企业在困惑中摸索前进。
资讯频道文章B

  车联网近年来得到一定的关注,有企业称现在真正接地气的项目不多,车联网作为一个新型的项目,给用户带来一些新体验,但也存在安全和行业不成熟的衍生问题,很多车联网的企业在困惑中摸索前进。

  企业反映称最大的困惑是不能完全适应客户的需求,加之行业行业总体缺乏标准,没有清晰地商业模式,部分车联网企业称担心在车联网技术成熟之前自己便已夭折。

  深圳市众能泰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方面表示,目前用于车联网的一些技术已相对较成熟,如传感器技术、车载终端、语音识别、服务端计算、互联网等等,关键问题是如何把这些资源整合,形成一个大平台,这样才能称之为车联网。在发展中可能会存在这类情况,有一些厂家涉足交通领域,然后借车联网名号造势去推广自己的项目。

  谈及车联网在智能交通中的比重,传感物联网创始人杨剑勇指出,车联网在碰撞预警、电子路牌、红绿灯警告、网上车辆诊断、道路湿滑检测为司机提供即时警告,提高驾驶的安全性等应用,为民众的人身安全多添一重保障,未来车联网在我国智能交通中将会占有很大的比重,但也出现了安全问题——未来的汽车是否会成为黑客的攻击新目标。

  杨剑勇说:“如今的大部分新车都会内嵌很多的传感器、芯片,且可以安装很多应用程序。同时,现在更多的车载设备都能提供高速、实时的无线通信服务,这个技术带来了机会,同时也伴随着挑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