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NFC应用市场前景秀丽 或辟移动门禁战场

目前我国门禁系统厂商的优势在价位和功能定制的灵活性上,企业要想突破市场壁垒升值出口国外,必先增加软硬实力方面的研发投入,根据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快速投产,使商业化的推入成为掌握市场先机最后一个流程,推进行业的高效进展。随着门禁控制技术的不断深入,我国门禁市场的移动化与融合趋势初露端倪,那么移动门禁市场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我国门禁系统厂商的优势在价位和功能定制的灵活性上,企业要想突破市场壁垒升值出口国外,必先增加软硬实力方面的研发投入,根据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快速投产,使商业化的推入成为掌握市场先机最后一个流程,推进行业的高效进展。随着门禁控制技术的不断深入,我国门禁市场的移动化与融合趋势初露端倪,那么移动门禁市场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移动门禁市场发展现状

  根据2012年市场研究公司ResearchandMarkets的调查报告,北美和欧洲的NFC芯片占总市场的60%以上,而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特别是日本、中国和韩国。NFC应用程序正随着市场的成长,将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参与。该报告还表示,NFC应用带来的市场收入预计将从2011年的76.86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3451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5%,其中,主要收入来自电子支付,其次是包括票务和门禁业务。

  尽管NFC应用市场的前景秀丽,但要发展支持近距离无线通讯(NFC)的移动门禁以至其他应用,还必须满足几个条件:

  首先,需要一部具NFC功能的移动设备。为获得更高的市场使用率,这些移动设备必须支持四种主要操作系统:iOS、Android、Windows和RIM(黑莓)。此外,我们还必须要能够与移动设备实现无线通信。我们需要为移动设备提供三项配置:(1)安全的小应用程序,用以持有虚拟凭证卡;(2)数据交互应用程序;以及(3)虚拟凭证卡。在移动设备中配置可运行的虚拟凭证卡模式也是成功的关键要素之一。

  其次,还需要配置能够从具NFC功能的移动设备读取虚拟凭证卡的硬件。此类硬件可包括支持NFC的读卡器、机电锁以及第三方硬件生态系统,这些硬件分别对不同的应用提供支持,例如考勤、安全打印管理、PC安全登录、存储生物识别模板,或者公司餐厅或自动售货机的电子支付。

  最后,还必须开发包括移动网络运营商、受信服务管理商以及提供和管理移动凭证卡的其他运营商在内的生态系统。

  目前,市场开始就以上几方面发展,促进NFC的应用。硬件上,主要的手机操作系统包括iOS、Android、Windows和RIM(黑莓)正推进NFC技术的广泛应用,并开始推出支持NFC的手机。同时,业界通过广泛合作,将虚拟凭证卡技术植入NFC芯片中,加快NFC技术的应用。HIDGlobal与恩智浦半导体联合推出全球通用的NFC手机移动门禁解决方案。HID将虚拟凭证卡储存于手机中的恩智浦嵌入式SecureElement(eSE)元件中,能与当前广泛使用的门禁控制读卡器及系统兼容。恩智浦的技术支持多项应用管理,例如支付、电子政务、门禁管理和票务,且所有应用管理通过一个微控制器完成。

  在应用层面上,国内主要的电信运营商在一些大城市已经实施了采用NFC或类似NFC技术的项目,例如RF-SIM或MicroSD技术,使用户能通过手机支付,购买食品和饮料以及搭乘公交。各大电信运营商、银联及终端厂商亦从今年开始全面争夺NFC市场,中国联通2012年11月联合银联发布了首款NFC手机,中国移动计划于2013年2月在12个省份推出NFC服务。运营商的参与将加速形成NFC技术应用的生态系统,将NFC手机拓展到移动门禁、电子支付、票务、网络登录等应用领域。[nextpage]

  2013年门禁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1、移动门禁的采用加速,并将显著改变门禁行业的面貌

  2012年,门禁行业为基于NFC移动设备部署移动门禁解决方案奠定了基础。为促进移动门禁的广泛应用,整个系统必须支持广泛使用且具备安全组件的NFC手机,及所有主流操作系统。在智能手机安全组件内保护所有密钥和加密操作的安全,以确保在NFC手机、手机的安全组件以及其他安全介质和设备之间,在可靠的身份认证框架之内,有一个安全的通信通道来传送信息。安全组件通常是一种嵌入式防篡改集成电路,或一种称为用户识别模块(SIM)的插件。整个系统还必须包括能读取手机中虚拟密钥的读卡器、门锁及其他硬件,由移动网络运营商、可信服务管理器以及可提供和管理虚拟凭证卡的其他提供商组成的生态系统。

  最简化的移动门禁模式是卡片虚拟化,但随着技术的发展,门禁行业的面貌将极大的改变,利用智能手机便可完成当前由门禁系统执行的大多数任务。如在一栋大楼的所有门中,约有5%采用了某种形式的电子门禁,其余的门或安装了机械锁,或没有任何安全保护。如果让支持NFC的智能手机既作为钥匙,又充当门禁决策的规定设备,我们就能用电子门禁系统保护更多大门的安全。

  2、移动门禁解决方案仍将与卡片门禁模式并存

  移动门禁最大的好处之一是用户打开办公室大门或登录企业电脑所需的所有身份信息都安全地嵌入在手机中,而不是储存在可能遭遇复制或被盗的塑胶卡片中,而且用户无需记住密码。尽管如此,在未来几年中,支持NFC的智能手机不可能完全取代智能卡。相反,NFC智能手机中的移动门禁虚拟凭证卡将与智能卡和身份卡共存,以便企业能选择在其门禁控制系统中是使用智能卡、移动设备还是二者同时使用。需要注意的是,用户要提前规划,以在门禁控制系统中支持两种类型的凭证卡。

  3、在卡片以及在支持NFC的移动设备层面上,门禁系统都将继续融合

  由于使用单一凭证卡能在整个IT基础设施内的关键系统和应用进行强大身份验证,可极大地改善安全性。同时,企业能利用现有凭证卡投资,增加电脑桌面网络登录,并在企业网络、系统和设施建立一个完全可互操作的、多层的安全解决方案,降低部署和运营费用,并且它有助于企业满足监管要求,执行一致的政策,在企业内实现一致的审计记录,同时通过合并任务来削减费用。所以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无须使用一次性动态密码或密钥卡,仅用单一凭证卡就能开楼门、登录网络、访问应用和其他系统以及安全地远程访问网络。

  移动门禁解决方案是理想的融合平台。随着NFC的采用,人们将更有兴趣将非接触式卡片技术的应用扩展到楼宇门禁领域以外,进一步将其应用到IT领域的身份验证上。门禁安全团队与信息安全团队将开始更紧密地合作。手机应用将产生一次性动态密码或通过短信接收的、基于云的配置模式,从空中发送到手机,这种配置模式消除了凭证卡被复制的风险,并可发行临时凭证卡、取消丢失或被盗的凭证卡,以及在需要时监视和修改安全参数。这种趋势有助于改善生物识别模式的经济效益,它将智能手机变成了储存模板的便携式数据库,可简化系统启动,跨多个地点支持无限多的用户群,消除模板管理所需的冗余布线要求。不过,还需充足的云端安全数据,智能手机才能用来登录网络和应用。

  4、移动门禁将加速身份信息管理向云端迁移,并获得新管理服务的支持

  企业已经开始向一些规模和资源足以应对大量时限紧迫订单的云服务提供商外包传统身份卡项目。而且随着移动门禁的出现,它们服务的范围也将扩大至包括部署和管理用户NFC智能手机携带的虚拟凭证卡。

  企业将以两种方式配置移动门禁虚拟凭证卡。第一种是通过与配置传统塑胶凭证卡相类的互联网工作站(移动设备通过USB或Wi-Fi连接到网络)。第二种方式是通过移动网络运营商进行空中配置,类似于智能手机用户下载应用和歌曲的方式。通用门禁可信服务管理器将连接到移动网络运营商、运营商的TSM以及NFC智能手机,NFC智能手机接收加密密钥和虚拟凭证卡,将其存储在手机的SIM卡或微型SD卡等安全组件中。新应用也将推送到手机中,以便多因子验证技术切合实际应用及成为实时的管理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