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化时代来袭 设备可穿戴化

可穿戴设备可以说是顶着光环出生的小婴儿,倍受青睐,在业内的呼声很高,尽管产品还没有上市?为何可穿戴设备一出现,就得到了苹果、谷歌等IT巨头的垂青?它的应用将实现怎样的跨度?另外,同样火爆的智能家居与它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缘分?下文将为您一一解答。
资讯频道文章B

  可穿戴设备可以说是顶着光环出生的小婴儿,倍受青睐,在业内的呼声很高,尽管产品还没有上市?为何可穿戴设备一出现,就得到了苹果、谷歌等IT巨头的垂青?它的应用将实现怎样的跨度?另外,同样火爆的智能家居与它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缘分?下文将为您一一解答。

  何为可穿戴设备?可穿戴设备诞生的意义是什么?一件真正的可穿戴设备是如何炼成的?笔者相信,大家首先都会想到这些。

  据了解,从最初的实验室的血糖取样等细化步骤,到硬件产品成型,都是本着对身体监测的目的进行产品的研发,突破重重壁垒,如今智能化、商品化的可穿戴设备已经成为时代的“宠儿”。

  可穿戴设备是典型的智能迷你设备,却结合了物联网、云计算,凭借对时代技术的驾驭,将要打造自己的一番天地。谈到优势,可归结为以下几点:

  首先,可穿戴设备的操作更加便捷。

  就像智能手机相比PC可更加便于携带一样,可穿戴智能设备相比其他移动设备不仅更加便携,在使用上也更加便捷,它几乎可以完全依靠人体的自然动作实现操作,比如通过眨眼进行拍照,挥手开启录音等。这显然比双手捧着设备按钮、滑动、翻菜单、搜索更加诱人。

  其次,可穿戴设备是真正的24小时携带。

  智能手机的普及带来一大批手机控,但是不管你多爱自己的手机,也不可能在晚上抱着它睡觉,但是手表、腕带等可穿戴设备却可以。可以抱着睡觉并不能算是优势,但是全天候携带的特性却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有价值的应用,比如对病人进行持续的医疗监测等,通过皮肤震动进行无声的睡眠唤醒等等。而且,24小时紧贴人体的特性也使得可穿戴设备更不容易被盗或者丢失。

  此外,可穿戴设备更加美观和时尚。

  相信很多人购买iPhone5 只是因为它时尚而漂亮的外观而不是强大的功能,甚至有很多人购买iPhone只是为了炫耀——他们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几乎从不使用任何软件,如果你也是这种人的话,可穿戴设备可能会更加吸引你。在不远的将来,人们或许可以用智能项链、智能耳环或智能手镯来代替那些毫无实际用处的首饰等饰品,当然,镶嵌了黄金或者钻石的可穿戴设备可能才是富人炫耀的首选。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可穿戴设备几乎是直接对人体能力的增强。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可穿戴设备带给用户的计算能力将是极其强大的。由于可穿戴设备几乎跟人体融为一体,其所带来的强大计算能力就如与生俱来一般,就像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了超能力一般。想象一下,不需要打开手机、打开浏览器,眨眨眼睛就能够知道明天的天气,扫一眼英文报纸就可以出现即时翻译的结果,站在商场外就看到有没有商家在打折,坐在车里就能看到十公里外的路况,这难道不是只有超人才有的能力吗?

  联想CTO曾经谈到,“可穿戴设备是未来颠覆式的机会”,如此高的评价,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可穿戴设备的前景是相当可观的。也不不奇怪苹果、谷歌、LG等纷纷加入进来

  Google Glass是个革命性的产品,它的出世拉开了这场革命的竞争序幕。据悉,微软的智能眼镜在研发中,苹果、三星以及LG的智能手表或许明年也将跟我们见面,国内外我们熟悉或不熟悉的厂商纷纷都涌入可穿戴设备领域。海外市场研究公司IMS预计,到2016年全球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规模或许达到60亿美元。

  另据IMS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预测,到2014年,以GoogleGlass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采纳率将会增长250%;而到2016年,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全球出货量将达到660万。

  可穿戴设备究竟与智能家居有什么样的缘分?

  智能家居与可穿戴设备,同时智能化时代的产物。而智能家居实现的是家庭化的“大智能”,可穿戴设备实现的是人性化的“小智能”。智能家居,可以细化成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慧医疗等;而可穿戴设备可直接附属在人体上,监测人体动向,实现直接操纵家里的一切动向,换句话说,小小的设备,却可以直接操作家里的一切智能化系统,可穿戴设备是开启智能家居的迷你按钮。

  结语:智能化的时代,是可穿戴设备的“小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