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未深入发掘的大数据宝库

记得几年前的一部电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国家公敌》,影片中美国的各个角落充斥着摄像机,CIA可以随时调用这些摄像机进行追踪,无数的摄像机形成了一张超级大网……当时觉得有点科幻也有点背寒。
资讯频道文章B

  记得几年前的一部电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国家公敌》,影片中美国的各个角落充斥着摄像机,CIA可以随时调用这些摄像机进行追踪,无数的摄像机形成了一张超级大网……当时觉得有点科幻也有点背寒。

  不过短短几年,这已经成为了现实,成百万的摄像头已经联网,给我们的人财安全、交通出行带来了非常多便利,但这仅仅是开始,实际上,现在的技术已经能够很轻松地进行智能识别、人流计数甚至行为识别等,这庞大的视频数据分析比传统互联网数据更接近于真实的世界,这个潘多拉盒子的里面,究竟会带来什么?

  视频监控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生成器

  2012年这个世界上增加了2.8ZB的数据,相当于30亿TB。如果视频数据也存储下来,这个数据就要翻倍了。

  以国内某省为例,公共视频监控已经超过100多万个摄像头,总保有量近400万,以此估计,全国摄像头数量不少于4000万,某投行的报告称行业每年还在以20%加速增长,行业龙头海康威视12年的年报披露的销售量就达570万套(含前后端),增长37%。而另一个数据也很惊人,英国的摄像头数量与人口数量之比已经达到1:15。粗略计世界至少有1亿个摄像头在角落静静的看着。

  如果这些数据存储下来,将是超级大数据。假设所有摄像头换为1080P,每天的数据量是64G,每年的数据量是23T,全世界每年将产生23亿T的视频数据。

  这是个可怕的数字。不知是有幸还是不幸,绝大部分视频监控数据存储不会超过一天,因为从目前看来,与存储的价格相比,这些数据不值钱。

  正在形成的超级视频监控云

  视频监控已经不再是以前那样,几个摄像头连到大楼保安室,只有进入这个神秘的房间才能一窥究竟。实际上,监控摄像头已经成为了智能终端,有网口、能控制甚至可接双向音频,摄像头的互联已经成为趋势。

  例如公共视频,已经从一个城市内的互联,发展到一个省的互联,逐步到一个国家的互联,无论是新的网络摄像头,还是旧模拟摄像头+DVS/DVR,都开始加速接入一个庞大的云平台,从单纯的视频流媒体数据到云台操作,每一个终端都成为了一个可被远程控制的智能化终端。而另一端,这些数据又被包装成各种公共应用向公众开放,看看媒体里充斥着多少手机可实时查看城市道路交通视频的新闻。

  除了公共视频,无数私有视频也在形成私有云,分支庞大的连锁超市、连锁酒店、物流公司、金融机构甚至工业生产线,无数端点的数据正在向云汇集。而不少国家也要求私有视频数据也要定向开放,可被调用和操作。

  这正是与互联网不同的物联云网络,从感知到互联到应用,只不过这个感知是用无数的“眼睛”看世界。

  欢迎进入“楚门的世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