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光纤传输架构监控系统 引领全新安防技术

光纤是传输讯号极为方便的一种工具,凭借缆线其中一根纤细的光蕊,即可以取代上千条以上的实体的通讯线路,完成大量及长距离的通讯工作。尤其近年来,随着光纤电缆及周边产品被大量生产上市,线损问题已经有所解决,布建成本更不再是高不可攀,因此被许多安控工程大量采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光纤是传输讯号极为方便的一种工具,凭借缆线其中一根纤细的光蕊,即可以取代上千条以上的实体的通讯线路,完成大量及长距离的通讯工作。尤其近年来,随着光纤电缆及周边产品被大量生产上市,线损问题已经有所解决,布建成本更不再是高不可攀,因此被许多安控工程大量采用。

  政策利好:光纤入户

  据媒体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光纤到户的国家标准。该通知要求全面实施新建住宅建筑光纤到户。根据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要求,自2013年4月1日起,在公用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的建设,同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农村地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实现光纤到户。

  通知还要求,加快推动既有住宅建筑光纤到户的改造工作。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通信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既有住宅区和住宅建筑通信配套设施资源共享的监管力度,切实解决光纤到户改造入场难的问题。分析人士认为,工信部新规将加速推进光纤入户的进程,特别是新规以国家标准的形式出台,具有强制性,将有助于我国“十二五”期间光纤宽带发展目标的逐步落实。

  据悉,2012年5月中旬,工信部发布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发展光纤宽带网络推进工程,在东中部主要城市和西部省会城市推进“城市光网”工程,新建住宅小区全面实施光纤入户,重点企事业单位基本实现光纤到楼,到“十二五”期末,全国光纤入户用户超过4000万户。2012年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光纤宽带推进工程作出进一步指示,要求加快普及光纤入户。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在加速推进光纤入户进程,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超过20个城市推出光纤入户接入业务。

  光纤监控:全新的安防技术

  目前,国内也有了系列光纤监控技术。2000年左右就有复旦大学等科研院校开始在光纤动态监控技术的研发,2005年开始有光纤类的探测报警产品投入试用。基于光纤动态传感技术并陆续有光纤入侵振动探测、光纤语音监听、光纤线路安全监控和光纤管道安全监控等系列产品面市,具有突出的特点。

  该类系统需要综合光电、材料、物理、电子、通信、计算机等多个学科,一般需要拥有深厚技术背景的科研院校主持研发。目前由我国完全自主研发,技术路线属于国际独创的该项技术已经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全面赶超了国外类似技术。多项技术成果在理论上和技术上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国家各部委、一些省市的科技部门、包括某些行业主管机构都已经开始力主该项技术的进一步深化与应用。奥运会与世博会期间均有该技术产品成功投入使用。

  光纤传输:架构监控系统

  随着各种影像状态及数据监控求越来越多,影像讯号传输距离已不能满足需求,因此,逐渐发展光纤整合影像与控制讯号,可传输更长距离。除了影像与控制结合的要求之外,光纤监控传输的架构才是整个光纤传输建置的主轴,随着布建方式不同,也会有不同的用途与功能。

  光纤通讯的应用范围相当广泛,大致上可分成电信网络(Telecom)、数据网络(Datacom)、监控网络(CCTV)与有线电视(CATV)光纤传输网络及光纤用户回路(FiberInTheLoop,FITL)等五类,而国防与军事亦可见光纤通讯之应用。

  在监控网络(CCTV)领域,则多是作为监控架构的骨干部分,它可能结合单纯的影像与控制讯号转换为光讯号(FOT/FOR),也有则是透过TCP/IP网络将数字影像讯号转换为光TCP/IP讯号,进行传输与还原的方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