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门禁控制器通讯方式对比与应用需求分析

门禁控制器是门禁系统的核心部分,是门禁系统的灵魂。门禁控制器的质量和性能优劣直接影响着门禁系统的稳定性,而系统的稳定性会直接影响着门禁系统使用者的工作和生活秩序,甚至影响到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控制器是门禁系统的核心部分,是门禁系统的灵魂。门禁控制器的质量和性能优劣直接影响着门禁系统的稳定性,而系统的稳定性会直接影响着门禁系统使用者的工作和生活秩序,甚至影响到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门禁控制器通讯方式对比

  一、RS-485通讯方式

  RS-485通讯方式是多台控制器,通过RS-485通讯总线(必须用双绞线),将控制器通过串联的方式,一根总线接到RS-485转换器(集线器)上,再接到计算机串口上,实现一台计算机对多台控制器的管理和通讯。

  ·通讯距离:控制器到计算机的连线理论上的距离是1200米;

  ·负载数量:即一条485总线可以带多少台控制器,这取决于该控制器的通讯芯片和485转换器的通讯芯片的选型,一般有32台、64台、128台、256台几种选择,这是理论的数字,实际应用时,受到现场环境、通讯距离等因素影响,负载数量达不到指标数;

  ·通讯速度:最大传输速率为10Mb/s,平衡双绞线的长度与传输速率成反比。

  二、TCP/IP通讯方式

  TCP/IP通讯方式采用计算机网络通用性标准协议,具备传输速度快,国际标准,兼容性好等优点,其接入方式与局域网的HUB及计算机网卡的接入方式相同。

  ·通讯距离:在小型局域网内,每一级的通讯距离达100米,可以通过HUB的级联延长通讯距离,跨城市甚至实现数千公里以外的联网;

  ·负载数量:理论上没有限制,HUB可以级联;

  ·通讯速度:通讯速度快,是RS-485/RS-232控制器的十倍甚至数十倍;每秒上传权限或者下载记录达数百条。

  三、RS-485与TCP/IP控制器优缺点比较

  RS-485控制器成本低廉,能够单独组网,并且不会受到其它设备的共用网络的干扰。缺点是组网数量有限,一般在1000台以内,设备越多受到干扰越大;同时组网范围有限,通讯速度比较慢,对于过万人或过百门的大型门禁系统,上传权限和下载记录等操作速度均比较慢。而需要增加点位时,又必须重新布线,会产生附加的成本(例如:装修等),也不适合点位分布在不同地域又需要集中管理的项目。

  TCP/IP控制器的优点在于采用国际标准的流行通讯协议,先进性和性能都比较好,组网数量理论上是无限制,组网范围广,可以跨地区,甚至跨国界,通讯速度快,适合大型门禁系统;通讯质量稳定,不容易受到外界干扰。如果用户已经有局域网可以利用现有网络进行组网。在增加点位时,可以利用就近已经存在的局域网,适合任意的系统。其缺点是成本会稍高于RS-485控制器。如果是大型系统,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会成为新的问题。

  门禁控制器应用需求

  门禁控制器是门禁系统的硬件核心,其质量与性能直接影响着整个门禁系统的稳定性。作为门禁系统的核心数据处理和存储部分,门禁控制器在整个门禁系统中承担包括设置卡片的读卡权限与进出权限、监控出入口的状态、记录门禁事件以及与其他系统如报警、消防系统进行联动的重要功能。

  随着门禁系统在企业的安全管理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传统的机械式门锁管理已经不能适应现代企业的安全管理,其需求表现如下:

  ·提高安全性:对指定区域进行分级、分时段的通行权限管理,限制相关人员随意进入重要区域,根据职员的职位和工作性质确定其通行级别和允许通行的时段,对一些重要区域的管理比如银行金库、地铁控制室设置多种进出方式,以满足区域更好的安全要求,防止内盗外盗。

  ·提升管理效率:通过中央管理中心实时了解并设置各个门禁点的状态,减少人员巡逻的成本。系统能实时记录事件,方便企业制作各种人员管理报表如考勤、排班等。

  ·能与其他系统集成:能与消防、报警等系统集成统一的安防平台,达成事故预警,防范各种危险。当灾害入火灾发生时,系统能够自动打开控制区域设定的大门,方便人员逃生。结合监控系统,门禁系统能自动联动切换摄影画面,对需要监控的部分进行监控并录像。

  因此,门禁控制器的稳定性和性能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门禁控制器须能够和计算机建立通讯,实时监控各个门的进出情况,并通过安装在计算机上的门禁管理软件进行卡的权限的设置和分析查询门禁出入记录,生成统计考勤报表;一旦通讯中断时,系统能脱机正常运行。因此,安全、灵活、易扩张且能与其他平台集合的联网门禁控制器将是门禁控制器的发展趋势。

  网络化的门禁控制器的数据传输更安全稳定,并能优化企业现有资源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